close

第一胎我在台南花之鄉月子中心,內心頗有怨言,列為地雷,那時
還參觀了溫馨、佳旺、郭綜合等等,實在都不怎麼樣。

第二胎事情又大不同,我有小瑄在身邊,雖然爸拔到時會空出較多
時間陪伴小瑄,可是難免還是要跟我困守月子中心,我怕他會悶,
所以我要求空間要大。再者小P會常帶小瑄回家,讓我好好睡午覺
,所以離家一定要近!

經過這兩個條件篩選,這次只要看三家就好,按參觀順序排列:

A、婦兒安-診所附設月子中心

http://www.fuaan.com.tw/web/
這是我目前產檢的診所,那豪華大空間及每次都用42吋液晶螢幕
看超音波,寶寶的一舉一動都好清楚,小瑄都看得很開心,所以
我已經摒棄成大了,嘿嘿~
☆距離:2KM

☆價位:
14天6.5萬,21天9.7萬,含消耗品,但不鼓勵坐30天,回家後訂
他們的外送月子餐,每天約1300,30天總花費11.8萬。

☆優點:
a.超新穎,97年12月才開幕,高級飯店式,乾濕分離浴室、42吋
    液晶電視,房間空間大,有12-14坪。
b.本身是診所附設月子中心,一樓診所區超級大,小孩光跑都會累
  ,還有兒童遊戲區、兒童圖書區,光每天在這裡玩就夠了。接待人
   說六樓還有空中花園,以他們的規模,一定很棒!

☆缺點:
1、還用說咩,就是貴~雖然這種等級的月子中心,在台北可不止
       這價錢。
2、房間空間被切割。一進門刻意隔出玄關區、衛浴區,非常大一片
       地方都用不到,可能用意是讓進來的人不會直接看到床,但是卻
       犧牲了空間的開闊感。
3、我第一個月想每天晚上都能睡大覺耶,可是他們卻鼓勵大家14天
       就走,最多21天,那我的睡大覺計畫怎麼辦?

☆想法:因為優點b,我真的是滿意到不行,平常不算愛花錢,所以
等到需要的時候,花這種錢眉頭都不會皺一下,所以說錢的考量OK
,為了小瑄多花幾萬也是應該的。但是對於不讓我睡滿30天有點傷
心,當然有錢想做多久都行啦!可惡,怎麼還是圍繞著錢打轉啊 ><~~~
心裡想90%就是在婦兒安了。

B、新聖母坐月子中心
http://www.e-ma.com.tw/
聽說是台南最早經營的月子中心,已經有11年歷史了。
☆距離:3KM

☆價位:6.8萬含消耗品。

☆優點:
1、這也太便宜吧!比婦兒安便宜一半耶~
2、房間8-9坪,格局方正,每間都有窗、陽台、廁所對外窗,不像
      婦兒安做一堆家具擋住視線,所以感覺不會小喔!算蠻大的。
3、網路上跟實際問人的經驗,大家都是好評耶!護士人手配置OK
      23床約4個,照顧寶寶方式很彈性,也都能跟媽媽需求配合。
4、有平面停車場,家屬跟親友都可以停耶!坐車來回對小瑄來說
      比較安全。
5、接待人態度還不錯,很鼓勵大小孩、爸拔同住,還說多給我半碗
      一碗飯,小瑄的伙食就解決啦^^,還可以提供折疊床讓我們使用。

☆缺點:
1、破爛到一個極致!用破爛形容不大對,因為他頗有歷史,所以
      裝潢可說是相當抱歉,有興趣可參考網頁,大部分的人都會頻頻
      搖頭吧我想~

☆想法:
雖然有破爛的缺點,可是我不是很在意耶,反正每天就吃吃喝喝餵
奶上網睡覺,房間豪華或破爛都沒影響啊~

整體感覺很好,除了破爛找不出什麼缺點耶,便宜一半,實在很棒
,馬上又變心說選新聖母好了~

C、周宗盛診所附設月子中心

馬上要去下訂新聖母了,經友人提醒才想到這家,這家超近的!
☆距離:1.5KM

☆價位:每個房間價位略有不同,以30天來說,從76000-86000
都有,此價位不含尿布濕紙巾。這是在此生產的價格,非此間生
產者,還要再貴6000左右。

☆優點:
...........我真的說不出個所以然,除了離家近以外。豪華不豪華
,破爛不破爛,不貴也不特別便宜。

☆缺點:
1、沒附停車位,小瑄很可憐要搭機車,運東西也不方便了。
2、定價怪異,新整修的六樓雖有乾濕分離,但是房間小到讓人想哭,
       卻是最貴的,八萬多,乾濕分離很了不起嗎?因為我要的是空間,
       若不幸只有六樓可以住,我會哭死。大一點的房間勉強可以接受,
       但是間數不多。
3、網路上有不少不好的風評,如房間跟房間隔音不好。

=========================================================
所以看來看去應該還是破爛王新聖母勝出了。

只是要很對不起各位,如果有來月子中心探望我們的話,請不要太為我們
傷悲住在這麼破爛的地方,無法好好招待你們,小P最不在意破爛這種事,
跟他相處多年的我,終於也被同化了吧,哈哈~

而且生第二胎應該比較沒人想理了,嗚嗚,小瑄時代有一天同時擠了13個
訪客(三批朋友)在那小到爆炸的房間!那時真是感動到無以復加,高雄
嘉義來的還不算遠,很多人從台北來的呢~

對了,很多醫生、中醫師都在新聖母坐月子喔,我想他們應該是蠻受肯定
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