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稿將近兩個月的遊記,將陸續展開囉~紀錄著寒假回台北時,為時五天的的旅行。
真的是符合本性的超愛拖拉喵路.......

當初是在陳安儀的 blog看到這家民宿星光森林的遊記,又湊巧在我熱愛的babyhome看到
有人分享這家民宿的一千元折價券,又更巧的在手邊蘋果日報國內旅遊集結書中,看到
嘉義竹崎的篇章,離這間民宿不遠,蠻順路的,以上三個巧合湊成了往北旅遊的第一站。

計畫旅遊最大的問題,就是那不可測的天氣問題。 平地已是陰天,民宿的海拔不高,
約一千公尺,車才開到中途,看到的景象:

有沒有誤以為自己在什麼某個百岳山上拍的?一種在雲海之上的感覺! 超讚的!!

主人家當晚全出去玩了,只有一位不知道有客人要來的越南媽媽接待我們。
也因為這位越南媽媽(記得叫梅香)不知有人來住,還沒清掃雙人房,讓我們免費升等四人房
(真是賺到了啦)整間民宿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房間很棒喔:

厚實的實木地板、兩張 king size的大床,以及寬廣的空間,光這樣姊妹兩
就蹦跳玩了一整晚都不會膩,電視連一分鐘都沒打開過。


乾濕分離+按摩浴缸。


晚餐的牛奶鍋,一份300~

用餐時本來天氣好,看出去的夜景應該是這樣啊:


而等著我們只有一篇黑黑,山下連一盞燈都無,天上只有灰雲,明明就處在無光害的
山上,連星光都看不到 也沒有如陳安儀blog所說,主人晚上會帶小朋友做手工的
好康。

和梅香聊天,他們為了賺錢真的很辛苦,小女兒才五歲就去念「全天住宿」的幼稚園,
為了省機票錢,他每「三年」才請假一個月回越南,我無法想像這樣的事情發生在瑄淇
姊妹身上,在台灣的日子 ,他全年無休,因為住山上,也沒有同鄉可以講話。 聽到梅香
的故事,叫我怎能不感嘆,並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不幸的,我失眠的老毛病又犯了,躺在如此舒適的床上,竟然一夜無眠,清晨即起,
到後面的步道 悠閒的走走吧~

霧氣深深,好像走在迷霧森林一般: 霧氣讓景色染上大量水氣,感覺蒼茫~


路旁無人打擾的蜘蛛網,日復一日的,成為如藝術品般的成果。


螢光般的淡藍,任何小蟲子都無漏網的可能!


 連水珠都無法沾附於蜘蛛網面上,從來都不知道蜘蛛網可以這麼美~

竹林中漫步



如詩如畫。不過才漫步十分鐘,我就喘得不像話了,雨滴也大顆大顆的落下,回房去吧!

可是回去時,房裡的大小豬都在呼呼大睡,我只好無聊的吃早餐去:

梅香給了我們滿桌菜,我說:「哇!怎麼那麼多!」梅香說:「你們是四個人嘛!」
我開始想像習慣將食物清得一滴不剩的小P,凸肚到走不動的模樣........
青菜我多吃了一點,剩半盤給小P,梅香很熱心的說要再幫我們炒一盤,我驚慌的謝謝他的好意!


我都吃了三碗還剩那麼多,以為小P一定會飽死,想不到小P後來跟我說還好啊!沒真的很多 Orz


如果天氣好,坐在露台看景吹風,多愜意。現在則是又濕又霧。

中午要退房時,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女主人一面,沒受到跟陳安儀一樣的優良待遇是有點失落,
但是小P說:「反正姊妹還那麼小也不會做。」特別開上山住一住,要下山去其他行程囉!

◎延伸閱讀:陳安儀的星光森林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