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家幾乎天天發生的實況:
 

姊妹花:我們來跳到爸拔背上吧!
爸拔正如入無人之境的上網或打電動中。


發現媽麻在偷拍,擺各pose先~
爸拔網路上看到有趣之處正在竊笑。


登山成功!!
妹妹:我也要我也要!!
爸拔:似乎有人在干擾我上網,沒關係,拿起旁邊的小說來K。
 

妹妹:「換我了換我了!」以為姊姊輕易就退下高山讓妹妹嗎?
我們家兩個小孩雖然還算乖,但是要他們實行孔融讓梨、兄友弟恭這種古書上
才有的行為,怎麼可能勒?姊姊下來是因為有更好玩的,把爸拔的大腿當平衡木。
請注意我家特異功能者在幹嘛:一手護住年紀尚幼的妹妹,一手繞過姊姊腿後助她
保持平衡,然後還可以看書!!!!
 

  
姊妹倆的報恩方式:我們幫爸拔挑虱子吧!動物園裡的猴子都是這樣地~ 
 
 
姊姊教學時間:妹仔你看,虱子就是長這樣的喔!要把它們抓掉~ 


妹仔因故撤退,姊姊又開心的爬回爸爸身上,幫爸拔綁頭髮,有時還會拿髮圈、可愛的夾子們
幫爸拔好好打扮得美美的,對自己的作品得意不已的姊姊.........
爸拔:小說真好看,快看完了~


旁觀者的話:我真的很佩服小P耶,多年前我對帶小孩的最大抱怨就是「無法擁有完整的時間,
總是被切割零碎片段,隨時為小孩stand by」,當然我也很貪心,當我想做什麼的時候,平均
要四小時全無干擾的時間,這跟「一天就瘦10公斤」是同等級的痴心妄想,這就是帶小孩的真實
寫照。即使至今已
「被迫」習慣了零碎片段的生活,但被打斷時的滿心不怨和痛苦,還是存在著..

反觀小P,從一開始就很習慣被打斷,不管手頭在做的是打電動、看劇情高潮起伏的小說也好、
研讀論文也行,只要我叫他,大概一秒就會從迷人的世界中抬起頭來認真聽我說話,有時我在
房間裡發指令,他聽不清楚,還會放下手邊的東西,立刻跑進來問我「什麼事啊?」


這不是普通人做得到的,像可能叫我三次我都回「嗯」,再一直叫我會一邊盯著電腦或小說,
一邊回答:「幹嘛?」聽完後答案不出「等一下」「不要」「去找爸拔」這幾種 
當然我更不肯讓姊妹花在我身上亂搞亂弄那麼久、承受他們那麼多花招。

婚姻生活就是由不斷的瑣事相連而成,雖然我描述的只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是我打從心底佩服,
因為我知道這有多難,我舉手投降,在我心中小P有些方面有特異功能,非常人之所及。

================================================================
那天我們一人一台車分頭載著兩姊妹到學校去玩,我的是摩托車,只能停校外,再走進去,在
校園裡遇到載小瑄的爸拔腳踏車,小淇看到不甘走路,拼命吵鬧著她也要坐腳踏車!!


我的處理態度很簡單:不行!腳踏車只能載一個,就算哭也沒用喔!
想不到爸拔說好啊!就一把將小淇抄起來

我在旁邊念太重了啦,你要抱14公斤單手騎車喔!

小P說對啊~他們三個就拋棄我揚長而去了.......... 


我只能說太強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