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寫於第八天,才短短的八天,我有千言萬語想跟大家說,綜合

心得真的就是一個「苦」字!

※體重:少四公斤,腰少2吋

※傷口:
     之前看文宣,寫有三到四個1-2公分的傷口,手術後我怎麼看

都只有兩個傷口啊,一個在肚臍,一個在附近幾公分的地方,位置

那麼低,胃不是在上面嗎?醫生真的有幫我做胃夾嗎?詢問後才知

道,原來醫生技術又更上一層樓了,只要兩個洞就可以完成胃夾跟

腸繞道,越少的傷口就是越少的痛苦。

      但是要小心肚臍的傷口,凝膠貼片很容易掉,備用的貼上也是

洗一次澡就掉了,我就大剌剌的讓傷口在沒保護的情況下碰水洗澡

,接著傷口就惡化了,有化膿發炎,拆線的時候痛翻了 >.<

※圖解手術    
胃夾上有一個彎曲,讓食道進入胃的通道入口只有一公分
600cm的小腸,讓前段250cm無法作用吸收營養

CAM01275  

※飲食   讓我滿地打滾之天罰降臨!

       我第一天回家就開始吃餅乾(好孩子絕對不要學),吃了

兩天都沒事,還偷吃煎蛋,完全把清流質飲食的要求棄之不顧,

第三天跟家人用餐時,吃了一小小片牛肉,也自以為有咀嚼多下

才吞嚥,從那天開始,老天終於降下了懲罰!!!先從打嗝開始

,隨即馬上開始不適,食物卡在那邊過不去,食道極度不舒服,

感覺跟生小孩的痛苦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生小孩在每一次

陣痛間都有喘息的時間,卡食物則是痛苦完全沒停歇過,你也不

知道什麼時候會停止,吐也吐不出來,上上不去,下下不來,想

像一口肉就能卡死你,當時表情極度痛苦猙獰,坐我對面的兩姊

妹頗受驚嚇,小P一直問我要不要去廁所吐,吐不出來啊!!卡

住的時間約五分鐘,那五分鐘真的就像五個小時那麼漫長!!!

     之後當然乖了很多,但是天罰開啟之後,似乎沒有停歇的打

算,第四天早上吃一個流質優格,感覺還OK,中午朋友來訪,

我點油豆腐細粉,只喝清湯,跟幾口冬粉,很快的,那種感覺又

來了,先打嗝然後馬上讓你生不如死的那個過程,接下來一整天

我幾乎無法進食,不舒服了一整天,即使都沒吃,還是動不動就

打嗝、感覺不適。


    於是我開始認真調製醫院要求的流質飲食,不舒服的狀況時好

時壞,經常只是喝個水、咖啡都不舒服(照理說是不會的),七

天候回診拆線,營養師說雖然胃夾有固定,但是一直用過量硬物

去推,還是有可能移位的!醫生有幫我拍X光,我想再觀察一個月

看看不舒服的情形有沒有改善,不然台中一個來回,交通費八百

不說(火車+計程車),還附帶消失7個小時啊!!
    

     趙世晃醫生也很妙,他說我若乖乖的,3個月瘦20公斤(驚嚇

!!),要大吃大喝以後再去大吃大喝!這也是我喜歡胃夾手術的

地方,他是可逆的,取出之後仍是一尾活龍,但是在我還沒養成健

康習慣之前(小口飲食、少量多餐、運動),我不會離開這個監獄

的。

 

※胃夾的取出

       趙醫生說從人體實驗開始已經12年了,已經很多早期的人拿

出來了,拿出來也需要全身麻醉,手術很簡單,大概一萬多。  

==================================

胃夾對我來說是什麼

      痛苦會讓人思考,就像社會上要把壞人關監獄一樣,會選

擇走上胃夾這條路的,哪一個不是被貪吃之鬼控制著,無法管

住自己,一天一天任憑自己走到這個地步,我們只好大義滅親

,把自己體內的貪食蛇關起來,我的貪食蛇不放棄,找縫隙、

鑽漏洞,被系統大神狠狠的降下雷擊,現在連喝水都不舒服,

頑劣了30年的這條蛇終於知道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總而言之一句話,不見棺材不掉淚!!!!!!!

     拿出肺腑的寫出這一篇,真心希望想做胃夾搜尋到這來的

網友,術後請你一定一定一定要好好管住自己,千萬不可以存

著僥倖的心態去測試胃夾的極限,卡住的那種痛苦,真的,

受‧不‧住啊!!!如果我能稍微替你止步,我覺得這就是我在

漫漫網海能送給你的最大貢獻!

     雖然術後一週的心得只有一個「苦」字,但是這苦也是我

自己一手造成的啊,面壁思過,希望系統大神早點放過我,我

一定每天乖乖吃打泥的食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胃夾 腸繞道 趙世晃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