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從7/21就滿36週了,也就是進入足月產的射程
範圍,可是我們拖到7/29都已經滿37週了才南下台南待產,深怕寶寶哪天就突
然蹦出來。到了台南先在旅館住了十天,左等右等,每天被小P用摩托車載著
趴趴走,卻一點生產的跡象都沒有,還指揮搬家公司從台北搬了一整貨櫃的家
具,搬進宿舍已經快滿39週了,最後一次產檢時,醫生宣告寶寶已經有點大囉
,建議可以催生,於是過8/18預產期的第二天早上,我還是很勇健的挺著大肚
、拖著一個生產行李箱,搭乘機車到醫院待產囉(真是摳摳二人組)~


這天是週末,成大產房人煙稀少,護理人員也不多,填了一堆資料後,終於
要開始催生了!


8/19


AM10:40
??
內診發現子宮頸仍然緊閉(媽啊,內診超痛的-____-),護士幫我塞藥,並
綁上胎兒監視器,監視器綁上人是不能亂動的,會偵測不到寶寶的狀況,很
不幸的我的主治醫生竟然請假出去玩五天,我就這樣被推給了其他醫生,他
出發玩耍前有上來看看我,他大概在醫院很有地位吧,他來看我時,周圍圍
了一堆護理人員、值班醫生,一副恭聆聖喻的模樣,塞藥後半小時,有出現
一次宮縮現象,宮縮時寶寶心跳降到90,就因為這一降,開啟了我十幾小時
悲慘的催生歷程........


AM11:00

醫生怕有萬一,指示說我得全程綁上胎兒監視器、戴上氧氣、而且要有剖
腹產的心理準備,挺著一個超級大肚,卻只能在床上維持仰躺的姿勢,沒一
小時就全身酸痛了,不能下來走動更是無聊萬分,更慘的是護士隨後幫我剃
毛灌腸,為「可能」的剖腹產做準備,連肚子的細毛也得剃耶.....


PM 4:00
真的是漫長的等候,一直躺著不動都快無聊死了,此時內診,竟然只開一
公分!!


PM 5:40
第二次塞藥。其實護士也不大理我們,我們真的好無聊,也不知道進程為
何那麼緩慢啊 >.<


PM 8:40
這時發現之前無聊是非常幸福的,因為疼痛已經上身了!綁了N小時的胎兒
監視器,都沒有再出現寶寶心跳減緩的情形,終於被允許下床走一走,可是我
已經開心不起來了,全身非常的酸、痛,什麼姿勢都不對勁,一直冒汗,走沒
幾步就要停下來休息,表情痛苦不堪,病房護士看到我還以為我怎麼了....因為
太無聊了,還一邊冒冷汗一邊跟小P玩紙上遊戲。


PM 10:00
痛苦真的是漫長的沒有終點,綁著胎兒監視器的仰躺姿勢,我連十分鐘都受
不了,好酸好痛,在床上翻來翻去,此時內診,傳來晴天霹靂的消息--開兩
公分!已經快12小時了ㄟ!每五小時開一公分,是要50小時才能生喔!誰來
救救我@_@


PM 11:40
這一個半小時真的是一場惡夢,劇痛一波一波的襲來,咬牙忍耐幾乎快忍不
下去,我想喊停啦!那無休無止的疼痛,腐蝕著我的心智,從來沒考慮過剖腹
的我,心中的聲音一直叫我剖腹剖腹,剖腹才能終止我現在的痛!可是又覺得
自己很沒用,那麼多人都忍著痛自然生,內外相逼下,我終於開口跟護士說:
我想剖腹~結果.......沒人理我.........護士只丟下一句:又沒併發症幹
嘛剖腹產
唯一的好消息是我終於開到三公分了,這意味著我可以打無痛了,天上又重新
降下了光明,我一直等著這一刻,我的好友renny告訴我,打了無痛會
從地獄到天堂!


====================== 8/20=================================
AM 00:10

打無痛,等著打無痛的這半小時,劇痛一波更勝一波,痛得我叫喊連連,麻
醉師出現時,我就像看到上帝一樣,鬆了一口氣。他要我抱著肚子像蝦子一樣
捲曲著,露出尾椎,麻醉師的助手說,他當年生不敢打,因為看到那長長的針
就害怕,我說我沒看過所以我不怕,我只要不要再痛,怎樣都好! 打完後醫生
告訴我十分鐘就會生效。這十分鐘時我已經掉進痛苦的地獄了,

等待麻藥發作是我唯一的救贖。


當小P告訴我十分鐘已經到了時,我還是痛到在床上打滾,每次陣痛來襲必定
伴隨我痛苦的大喊,透過大聲的喊叫能讓我發洩一點,卻無法減輕這一切,這時
我真的受不了了,歇斯底里的大喊:為何無痛無效,我要痛死了!!當唯一的希
望也破滅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活下去,超慘!


後來麻醉師又安裝上自行按鈕加藥的裝置,我唯一的安慰就是狂按那個按鈕,
但是根本沒屁用,我的哀嚎聲也越來越淒厲,我看到小P的表情是無所適從,一
副不忍心聽下去的樣子,唉.....

 AM 00:50


內診開七公分,終於有進展了,而且還蠻快的,但是身體的痛苦只有倍增.......
生小孩真的是不人道.......??為何一定要這麼痛,整人咩!


AM 1:00


開九公分了,喔天啊!這恐怖的歷程終於快到尾聲了,寶寶加油!!我會
努力撐下去的!


AM 1:25


全開了,護士要我自己開始生,方法是每次陣痛一開始,就大口憋住氣,像
推便秘一樣用力往下推!憋氣用力推的時間越長越好!把寶寶推下來!


產程進入到這裡,書上說這是陣痛強度最強的時候,可是對我而言,一切卻
變得可以忍耐了,而且人人都能體會這種經驗,就是超級便秘卻硬要把MM
便出來的感覺,當陣痛來我配合憋氣推,疼痛變得不明顯了,是完全可以忍
受的範圍。 

接下來的半小時,我跟小P就在那裡努力生,小P負責把我的頭跟上半身抬著,
這樣我會更好用力。生得很認真,可是護士都不進來看,到底有沒有進展啊?


小P的供詞:我每次憋氣開始,臉就迅速漲紅,嘴唇也因用力而發紫,可見我
有多用力,每次陣痛結束,我都倒地拼命喘氣,難怪有產婦生到全身虛脫....

???

AM 2:05
天啊!護士你終於來了,護士一看就說:停!不要再用力了,現在送產房!


我想他們真的很缺人力啊,只有一個護士,還要小P幫忙推,到手術室的路
還蠻漫長的,中間我又陣痛了四、五次,我這才發現,當陣痛來襲時,宮縮
那麼強烈要把寶寶推出來,若不配合用力推,那真的爆痛的,真的是痛得難
以忍受!

進到產房小P去換裝,我周圍大約有五個醫護人員走來走去各自在忙自己的
事,還聽護士在叫醫生快來快來,媽啊你們怎麼那麼慢,我終於受不了大叫
:你們快點啦!寶寶要生了啦!!他們還回答:好好快點快點!我這時已經
管不到小P還沒進來,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 連小P都換裝完成進來了,他們
還是沒準備好,可惡啊可惡,我自己在生的時候都不進來看,才會手忙腳亂!


等這群烏龜終於準備好了,才叫我可以推了,不知啥時會陰被剪了一刀,媽
喔有夠痛,又大叫了一聲,第一次陣痛來襲我憋起氣用力推,陣痛還沒結束
我就沒氣放鬆了,醫生說再推再推馬上就要出來了!我憋氣再輕輕一推,
baby的哭聲瞬間響徹整間手術室,天啊,我辦到了,我把寶寶生下來了!


AM 02:14 小瑄瑄初來人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uru 的頭像
    miauru

    miauru的部落格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