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的教養書沒一百本也有五十本吧!那些專家或母親(特別是母親)寫的書,除了敬佩
其他母親的偉大外,有更多是讓我自慚形穢的,有興趣體驗一下的媽媽,可參考「蔡穎卿」
全系列作品,我在圖書館借閱,沒按照出版時間閱讀,看前幾本時,會感覺那層次有如天使
一般,讓人不禁肅然起敬、孺慕之情油然而生,並以此自許(往聖人層次邁進),我還報名
過他在台南的小型座談會呢~但看到最後一本「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時,誇張一點的說法
--
我崩潰了~~~~~~

哈哈,就說是誇飾法啦!所謂的崩潰是指--我徹徹底底的體認,我打從骨子裡就不是這種
勤奮向上、親力親為,務求盡善盡美的人,既不是如此,又如何能以最高標準要求孩子兢兢
業業,要求孩子在人生路上力求上進、無愧我心,
小孩眼睛雪亮,到時一定親子大戰!

另一位火紅的媽媽作家汪培挺,所有作品我也都拜讀了, 汪是方法派的,也詳細記錄她的
方法與經驗談,看她的新作「管教啊管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一直強調「他有無比的耐心」
,所以他可以怎樣怎樣對待孩子、對付他們的不良行為,那我最大的疑問是:我不是很有耐心
 怎麼辦???

兩位作者提供育兒順利的前提我都沒有,又如何能照他們的方法行進?

所以我是個不及格媽媽?所以我必須改正自己,扭轉自己的個性,以便我的子女能有成功
(包含心裡面)的人生?
 
改變別人難,改變自己簡單,所以從自己做起,改變的動力來自「當個更好的媽媽,成就子女的人生」。
於是我戮力為公(全職媽媽咩),朝目標努力前進。

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勁啊!!!

當要自己改變成別的樣子時,我會快樂嗎?
我如果不快樂,我的子女會快樂嗎?
在養育子女的路上,我如果還是我自己--那個拖拉天王、閒散又懶惰的喵路,我的子女將不成大器,
生活混亂有如我的翻版?

育兒是讓人很疲憊的工作,不僅是日復一日永無止境的瑣碎堆疊、排解哭鬧爭吵的煩躁,
最大的殺傷力乃在於:剝奪母親想獨處的時間,全職媽媽在這方面來說已經很辛苦了,
若還能保持隨時心情愉快,就是我心中之真偉人,這就是我想要的--

「不管在多繁雜瑣碎又喧鬧的槍林彈雨中,還能永保心情愉快。」


比起那些聖人等級、耐心有如滔滔江河的母親,我知道我層次很低,就如同我只能做我自己
,不能成為別人一樣,
認清自己,就是我成為母親道路的基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