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程:
11/28--晚上9:30 看屋
11/29--早上8:30 下斡旋金
晚上10:00 成交
晚上11:30 簽約完成

屋子概況:
成大出地市政府在九年前興建的,空在那五年多,屋主跟政府標下來的,
只使用了三年多。

看房子時,就很滿意整個屋子的感覺,雖然他們有兩個小小孩,東西堆得
是滿坑滿谷,仍是瑕不掩瑜,在現場除了他們一家四口,同時還有5-6組人馬
,每組3-4人,我很有興趣,可是因為缺乏經驗不知道要多加注意什麼地方,
就一直在裡面晃來晃去,小p在客廳帶小瑄跟小小孩玩,後來就只剩我們一家
在裡面晃,跟屋主聊了聊,媽媽本是成大婦產科的主治醫生,今年才轉去診
所,那裡有稱台南最高級六星級的月子中心,定價6000/日,我還被小推銷了
一下,哈哈~~到B1參觀車位,恩恩,先生開benz c240 :p ,停車場非常明亮
,滿意。

到一樓後在中庭參觀,跟經紀人討論,同時共有三組看屋者+經紀人在各處
密商,一定是很有興趣大家才肯留那麼晚,各自推演接下來的步驟,我想標標
看,不過對此地的合理定價我不太瞭解,經紀人有印他們之前成交的案例給我
,每坪9.3,大概是470萬,我還是小有疑慮,屋內雖然滿意,但夜間看屋,對
台南屋子又不夠瞭解,該怎麼辦呢?

想到我也認識的數學系老師也是買同時興建的另一棟,早上八點就call他,
他說他老婆幾年前要買時,在台南看了至少一百戶,才決定要買成大蓋的這戶
,又指引我另一位老師就住在我要標的那一棟,另一位老師認識現任屋主,說
他們人很好可以放心,他擔任過四屆管委會主任,管理良好,半數居民是成大
教職員,蓋好後因為水電承包商倒了,學校有三年都不能完成驗收,一直空著
,開賣後房市冷,空屋不少,現在就很熱門了,那戶人家居住年數也不長,有
問題的部分一定也都處理好了,反而可以放心。

兩位老師這麼一說我就安心的下斡旋金了,我的經紀人趕忙在9點鑑價單位上
班時去搶產權調查書,現場三個經紀人(就是昨晚那三組)要搶,只因這屋子是
同店同事接的,我的經紀人說他要拿回去給他同事簽名,就搶到了,他們是競速
不競價,拔得頭籌代表我有兩天的議價權,任何人都不能再看屋、再議價。

我出455萬,如果信義房屋之前給的成交價無誤的話,我知道我是出得低了,又
反覆思量他擁有的90%的優點,加上之後的裝修可省很多(留給我們地板、冷氣
、藝術燈),我下午又加價10萬,但聽說我的競爭者第一次就肯出價470萬,我不
抱成交的希望,當晚上十點經紀人興奮的告訴我成交了,我還嚇了一大跳。

經紀人說他一旦口頭答應就得趕緊簽約避免他反悔,於是雖然是我們睡覺時間
已到,我們還是帶著小瑄一同殺去簽約,跟屋主相處甚歡,簽約現場笑聲連連,
講小孩、談工作,感覺就是很match。

屋主先離開,我趁機問賣方經紀人,究竟是怎麼成交的?我的想法是若我是屋
主,我就說480萬,少一萬都不賣,一分鐘就把幫我議價的經紀人解決掉,若我
是賣方經紀人,我已知別人出價更高,我幹嘛費盡口舌要幫出價低的人成交?

可是那位經紀人在人家上班時給他奪命連環call,講到不能講又拼命傳簡訊給
他,他晚上八點下班立刻殺去他家繼續遊說兩個小時,終至成功,依我功利的想
法真的想不通幹嘛那麼盡心盡力 :p

賣方經紀人說,他知道屋主對房價一定有期待,他跟屋主說也許我們不是出價
最高的,可是我們背景單純,第一次出的價也沒有惡劣的砍得超低,代表我們的
誠意,因為我們之後不貸款,屋主交屋可以很順利,若遇到肯出高價,後來銀行
核貸有問題,屋主麻煩更多,就這樣把屋主說服了。

就我這方看來,從頭到尾我的經紀人沒跟我說過:啊!太低了,再高一點。第
一次議價不成功,他沒叫我加價,只問我下一步想怎麼做?我出465問他會不會太
少,他的態度是不管我出多少,她都會盡力幫我爭取。 這真的是一種感覺,所
以我很相信他。

屋主跟我們說,他的左右、對面、上下鄰居都想跟他買,還說幹嘛交給仲介,因
他怕跟鄰居產生金錢糾紛。

最後的總結:

A.仲介全力以赴、認真負責
B.屋主純換屋非投資、認同背景單純的買方
C.看上他的超棒地段跟美麗的木地板

這真是很迅速又很令人滿意的交易,買屋可是人生大事,咻咻一下就完成了!

小p晉升有屋階級~~~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