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P認為不用花什麼錢,我持中立態度,因為我從小四開始補習到高中畢業,
有學過好幾年鋼琴,念私立中學(便宜,每學期學費一萬多),而我姐花的費用
又是我的N倍。

但是多年下來我終於也被小P洗腦了,因為他們家是這樣養小孩的:

◎出生第一年沒出過門,所以外出用品如推車全免

◎從小學開始,他媽就跟資源回收收破爛的撿參考書,早就一路收集好
國中到高中的各科參考書,拿舊報紙換幾乎不用錢
(這一點我佩服到極點)

◎沒學才藝,免費(但他現在會因此沒才藝、沒其他興趣嗎?完全相反吧)

◎除了英文外,功課都超好,不用補習。

◎高中參加數學比賽還拿好幾萬的獎金,遠超過高中三年學費
◎大學保送四年不用學費(但現在已經沒這好康了)

◎研究所以上學費小P自己會付,還開始賺錢

◎又或如他妹,雖然比不上小P一早就顯露出某方面的才華,但他的參考
書還用小P用剩的,功課小P教,大學念師範公費,一出大學就賺錢。

小P的結論是:養小孩除了吃飯,幾乎不用花什麼錢。

他們家當然是比較極端的例子,不過也讓我相信養小孩不一定要花大錢
,不過好像除了我被他洗腦外,我用這一套跟其他人說,都沒成功過....

但我想我會有些不同:

☆想學什麼,可接受,但一定要孩子有興趣才學,不強迫學習,沒意義又
增加親子衝突可能。

☆能讓孩子感到歡樂的課程可以上,但更重視一家人相處、出遊的時間。

☆課業補習只補英文,其他全部我自己教或小P教。

☆想透過紙上遊戲讓孩子精於衡量得與失、開發腦力,寓教於樂(誰叫我
們兩個都愛玩)。

☆還有太多時間不知道怎麼打發嗎?小P象棋教室等著他~
(奇怪就是不想玩橋牌,橋牌要把小孩教會好難)

☆還可以全家一起歡樂的看咪路,我懷疑我們每一集都看4-5次了....

想著想著,好期盼寶寶趕快長大喔,一定很有趣,我們應該可以是歡樂的
一個家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