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聽點,小瑄喜歡看書,說明白點,小瑄喜歡「玩書」,書既然是玩具,就沒有規定只能用看的,
前一秒他還很認真的看書、翻書(通常都看顛倒),下一秒就開始壓書扯書,偶爾還有暴力撕書的劇
碼,我可捨不得我的精美繪本被這樣虐待,虐待圖書館的書又太沒道德,聰明如我,想到到二手書店
尋寶去。 

我還在當老師時,就會去二手書店扛一堆童書給班上小朋友看,即便是二手,我也珍惜的一一包上書
套,並叮嚀小朋友愛惜老師的書,我說:因為我以後要給我的小孩看 :P 

我都去茉莉書店,這幾年他們又開了好幾家分店,台大、師大、光華都有,最靠近台大的那間,
只有教科書跟CD,我又移往台大二店,這家二手書店跟正常書店沒有兩樣,也有舒適的雅座可閱讀,
到地下樓的童書區,我只有感動可以形容,書量有八個落地書櫃之多,書況還蠻好的,20起跳,全新
套書也不少(又是爸媽不當購買的下場?)本來只打算買一些便宜繪本讓小瑄破壞的我,又開開心心
買了一堆,20-180不等,買了八本花515元,獲得會員卡一張,下次起消費打八五折。 回家後小瑄很
賞臉的東翻西翻,小瑄的新玩具又增加了啦!只是要千里迢迢的運回台南有點辛苦,不知道台南有沒
有這麼棒的二手書店,其實我新書也買了很多,當年當老師時,也買過一整套5.60本的繪本,繪本也
已經一大堆了,只是給小寶寶看的書還很缺乏,這種階段性的書籍,買二手的就很好用了呢! 

省錢還有很多撇步喔,以後再跟大家分享,誰說養小孩很花錢呢?少少的投資、多多的擁抱跟陪伴,小
孩快樂無比,正向回饋給爸媽,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