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鄭和燃與花之鄉坐月子中心(第一胎時的心得報告)。

☆鄭婦產科附設坐月子中心:
一進去就有種熟悉的感覺,擁擠的等待看診區,經過小小的走廊
到後頭搭乘電梯上去。原來我第一胎的時候就來參觀過了 Orz
我首要考量是空間,所以我只參觀大房間,月子房總共八間,三
間大間的目前都沒人住,好像生意不太好ㄟ...一天三正餐+兩藥
膳,另附宵夜甜點。

◎價格(25天):
大房間 中房間 小房間
本院生 58000 56000 53000 消耗品自備
非本院 63000 61000 58000 消耗品、奶粉自備

◎離家距離:2.3km

◎優點:
老實說,又是啥都講不出來....房間也不挺大,也沒啥特別
之處,價位跟新聖母差不多,稍貴一點,但停車位額外收費。

◎缺點:
1、停車場要另外收費,護士說自己跟停車場管理員討價還價。
2、液晶電視高掛在天花板下,小瑄要怎麼看電視?

唉,比來比去還是婦兒安最好....只是貴。

☆花之鄉坐月子中心 (爛爛爛!)

我是反花之鄉的,就一一陳述理由:

1、我行我素,完全不理會媽媽的需求。
剛入住時會問基本的問題與需求,我那時是決心要餵母奶的,就
說不要給小孩吸奶嘴、要親餵母奶、盡可能不喝配方奶除了夜間
,接待護士就說:不吸奶嘴?這樣很難帶ㄟ。親餵母奶不知道他
喝多少,擠出來餵比較好。我那時還沒聽出他們的弦外之音,他
們表面上答應並記錄下來。

剛到他們先把小瑄接進去換衣服幹嘛的,我就先吃中餐,收一下
東西,一小時後我接小瑄他已經被餵配方奶了.....當下我真的
超無言。奶水一直不夠,根本不太會漲,胃口也被配方奶養大了
,才兩週多就被餵一次120cc,所以第一個月,小瑄就被配方奶
攻陷至少一半以上。

有一天我晚上11點多把小瑄送回去,洗一洗擠奶器拿去消毒,消
毒的地方剛好在嬰兒室旁邊,那邊通常只會放一小部分的寶寶,
我隨便看一下,真的是超傻眼,小瑄正在吸奶嘴!!!

我趕忙打電話進嬰兒室說:我希望小朋友不要吸奶嘴,可不可以
吸一下就拿掉?當時我態度真是謙卑的可以,小姐態度很不好的
說"吸久一點或過夜都沒關係"我求他們說不要啦!安靜就拿掉好
嗎?我又回嬰兒室外看,他竟然把小瑄搬進去不給我看了!!

到最後我才知道,他們遵行的就是同一套:
1、每天定時餵食--2am 6am 10am 2pm 6pm,中間若餓就補一
點,下次增加他的奶量。
2、哭哭若不是尿布或餓就塞奶嘴。
3、要知道每一餐吃多少,所以不希望媽媽親餵母奶。

總之真是超不利要親餵母奶的地方,我在一篇「月子中心鎖嬰了
文中有提到他們種種惡劣事蹟,後來竟然還因為流感全面隔離媽媽
和嬰兒長達10天到兩週,這母奶還餵得下去嗎?還好我已經離開了
,不然小瑄豈不是被迫斷奶?

2、床好爛
我越睡越覺得不舒服,床底下凹凸不平的,把床單掀起來看,原來
他們用的是最便宜的爛彈簧床,表層涼席太薄,幾乎等於直接睡在
彈簧表面上,當然不舒服!

3、伙食很2266(哩哩拉拉)
他們是不是都只用水煮湯啊,我一咪咪酒味都喝不出來,而且三十
天當中,我好像只看過1次腰子,最常看到的是豬心這種廉價食材,
午點有時超混,就給廠商試吃的蜂蜜蛋糕跟餅乾,還會放廠商進來
推銷,總共來過十次有吧,媽媽不是在休息就是在餵母奶要不就吃
東西,一定要這樣嗎?

我最不滿的是他們的態度,明明就只有一套照顧法,還欺騙媽媽說
可以配合,被抓包了也不會羞愧,什麼爛東西,我最恨被欺騙的感
覺,所以各位媽媽,如果你是打定主意是要好好休息一月,餵配方
奶的話,這家跟你理念還算相合,只要你能接受爛爛的伙食跟便宜
廉價又難睡的床,那可以訂這家沒問題啦!

唉,回想一年多以前的事,又感覺一股恨意升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