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帶小瑄逛寶雅,3F電梯一出來,就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小弟弟在
選東西,小瑄開心的靠近弟弟,發現弟弟手上拿著如上圖般的東西
,這真的是非常不妙,兔兔是小瑄喜歡的動物排前三名的,且小瑄
最近非常熱愛提著我的小包包在家裡逛大街,弟弟手上這東西可說
完全是小瑄的菜!

果不其然小瑄注意到這袋子就眼睛一亮,從弟弟身上把它搶了過來
,弟弟完全沒有反抗也沒有生氣,我跟小瑄說:你怎麼可以這樣,
那是弟弟的東西,還給弟弟。小瑄不但不從,還發出任性的聲音,
一副你要給我拿走我就哭叫給你看!

那位媽媽說是在2F拿的,我就好言相勸:還給弟弟,等下媽媽也買
一個給你喔!

小瑄不但搖頭不肯,還逃到遠遠的地方 =.=

那位媽媽說沒關係啊,他等一下再拿一包給弟弟就好,我當然覺得
這樣不對,可是小瑄一點也不合作,躲在遠處偷看,實在不想跟她
來硬的兼捉迷藏奮戰,就一直跟那位媽媽道謝,不過最後那個弟弟
也小小不高興,被他媽媽抱走了 :( 小瑄等到他們都不見了(確
定自己獲得此物?)才開始大聲的一直說謝謝 -.-|||

回程的路上我一直想這件事,我覺得我這種作法真是失敗,沒趁機
機會教育,那小瑄要何時才能學會「不是喜歡的東西就能據為己有」
這件事呢?

於是在這裡好好的懺悔,小瑄現在快兩歲了,有時候是有點任性,
但她是可以教也肯受教的好孩子,就算哭哭鬧鬧也很快就能轉移注
意力,我這做媽的真的不能太懶,即便知道抱起來她會大哭大叫扭
扭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