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一直在抱怨,小瑄愛看書到令人髮指的程度,沒事就想
綁架我一本又一本的講故事,甚至我在ㄣㄣ肚子痛得要命時,
也不放過我,超過份的啦!

咦.....怪怪的,怎麼好像很久沒被糾纏的感覺?好像已經兩
三週以上了耶!!這下我可緊張了,雖然不用再被這樣搞那樣
煩,可試聽故事這件事可說是我對付番番小瑄的終極壓箱寶,
有陣子她常抵死不肯午睡,疲憊的小孩脾氣最差,歇斯底里的
哭鬧抗議幾乎天天午睡時間上演,我每天都用一樣的方法輕易
擺平她,在她哭鬧換氣時(小孩歇斯底里很吵ㄟ),趁隙說:
「媽媽講故事給你聽喔!」屢試不爽喔,她就哭著爬去床上躺
好,然後哭聲越來越小,聽我講5.6個故事就夢周公去也。

如果我失去了這終極武器,豈不等於自廢武功?

大事不妙也!懶媽媽開始積極了:「瑄哪!媽媽講故事給你聽!」
天哪,毫無反應,要是以前早就興奮的拿書塞過來了!

只好自己挑兩本書,把小瑄抓來坐下聽故事,還算賞臉,約講了
3-4本就不聽了,好咩,慢慢來,這樣我也不會太累。

第二天下午也是把她抓來坐下講三個故事。當天晚上喔!小瑄就
開始自己到書櫃拿書來看,也會叫我講故事。第一天睡覺前,我
叫小瑄把書收進書櫃裡,第二晚開始,小瑄看我們在做睡前準備
,竟然自動把一本一本的書放回書櫃,誰說小孩不好教呢?呵!

呼,才花兩天就救回來了,現在不管是ㄣㄣ或上網時叫我唸書,
我都不敢拒絕了啦,只期待一直輸入輸入輸入,她能自己安靜看
書,或由他講給我聽的好日子快點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