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瑄乾媽家叨擾,一群人聊天之際,乾媽說有些好男人沒有女生喜歡,
這些男生有些共同特質,比如:會把上衣整齊的塞進褲子裡.....

正好小P剛從廁所出來,我們把眼光轉向他,果然!T恤整齊的塞在休閒短
褲裡,我們就大呼:有準有準!

忘記稍晚還是第二天,大家換好衣服準備出門,一般人昨天聽了這席話,可
能會刻意改變一下,小P還是照往常的習慣,把上衣紮好,又被我們笑了一次

跟他在一起之後,終結了我一路狂跌、沒有反彈的下跌人生,進入盤整打底
修復期,到現在可說是每天無憂無慮,從前會讓我不愉快、自卑的事,對我再
也沒有任何殺傷力,除了我的萬年地雷拆不掉-我爸!

在一起的頭幾年,我簡直不敢相信世界上會有那麼好的男人,而且這男人以
前還沒人要!?長得也蠻正常的啊?很多感覺也不特別帥、優的男生(咳咳,
我這樣寫是客氣用語),都麻不缺女人。頭腦好、會賺錢也會存錢(無物慾的
人),咱家的房子就是他從碩一開始七年存下來的。

多年來一直解不開這個謎題,還認真詢問了小P的學妹  一直都沒有答案。
就像我好友說的,看到小P,你完全不會想跟他有朋友以外的關係~

恩~經過我多年的沈澱思考,我大概可以歸納出為什麼:

1、大學、研究所時代的小P外貌不及格--評:20分。

a.身材像一根竹竿-180cm配53公斤,這能看嗎?根本是飄飄竹竿人!
→在一起的時候,他已經65kg了,現在長年維持68-70kg,感覺正常多了,
偶爾還會被說胖,不再飄飄囉~

b.造型0分-因為他不在意外表,所以他爸提供他什麼他就穿什麼,他老爹的喜
好相當古早,我有幸看到他大一還大二的黑白大頭照,差點笑到去撞牆,油油
西裝頭+黑框眼鏡+扣到脖子的襯衫,完全是民初風味,笑點十足!讚!我說要
好好珍藏,因為以後還要拿出來笑,可是好像搞丟了,嗚嗚嗚 ><~~

然後他老爹認為不能穿牛仔褲,一定要穿西裝褲,都會把他的牛仔褲藏起來,
甚至連系外套都無法接受,偷藏起來不給他穿,所以他大學都穿飄飄白襯衫+
西裝褲+布鞋,或洗到下擺、領口鬆到飄飄的T恤+西裝褲+布鞋。

這樣已經夠醜就算了,他還不愛剪頭髮跟刮鬍子,以上造型還得配上萬年馬桶
蓋頭+凌亂鬍渣,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在一起之後,馬上著手改造,淘汰鬆垮飄飄T,轉成休閒風的格子襯衫、牛仔
褲跟卡奇休閒褲。不過他老爹不大滿意ㄋㄟ,還說他為人師表要穿襯衫+西褲,
我說拜託你來系上看一下,系上男老師的標準裝扮一律是:T恤、短褲+涼鞋,跟
穿制服一樣整齊,他每天穿長褲去上班,已經很另類了,你說要跟大家穿一樣,
難道也要穿短褲涼鞋嗎?於是爸拔就惦惦了,被我淘汰掉的西褲有20件,而且他
爸還會偶爾就給兩三件,拜託,不要再給了!

2、男女一視同仁
系上女生不少,對他來說,男與女沒太大差別,都一樣相處方式,好像也沒有露
溝、短裙會刺激視覺的場景出現,所以女生也自然把他當朋友看待,不像女生朋
友會聊心事,也不像男生朋友可能太接近會搞各曖昧,就是很中性的朋友。極偶
爾也會有女生想找人秀一下、抱一下,他還會自然閃開(這是正常男人嗎?),
從此再也沒人找他:P

3、宅宅一族
大學時代家裡沒電腦,每天從早到晚就待系館,打打橋牌或麻將、下象棋,討論
討論數學,全然沒想到是不是該搞各曖昧或對某個女生好一點,等家裡有電腦後
,當然就家裡打電動去也~

所以小P說:熱愛打電動跟boardgame的男人不會變壞。意指這比追求外遇刺激
有趣太多了~

1+2+3=異性絕緣體?

如果沒有我,我猜他到現在都快34了,還是阿宅一族,過著白天學校上課,晚上
家裡蹲打電動的悠閒人生,日復一日,錢錢媽媽管,戶頭裡永遠只有兩三萬,衣
服爸拔準備,台南買的房子,爸拔偶爾南下來打掃一次。即便這樣我們看起來很
可怕,可是他還是很快樂、很知足。

這種石頭堆中的鑽石原礦,我看也只有我有本事發掘吧?其他人都不要,那
我只好自己撿起來開採了 ^_^ 呵呵,所以我也不是他追來的,是他被我撿到的啦
!不太敢說他對我是怎麼個好法,放閃光彈被怨恨就不好了,做人要低調、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