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汐止的夢湖,正準備來拍一家人的合照,小瑄不配合在玩沙,
我們兩就先拍夫妻合照(用遙控器),一切順利,好不容易把小瑄抓來
固定好,遙控器卻怎麼按都沒反應,喵的!不會現在沒電吧??

正在搞遙控器的時候,有親切的聲音響起:"我來幫你們拍吧!!"
真是好心人啊,是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孩子,我馬上注意到他們兩一人
一台數位單眼,而且一看就知道跟我這種入門級拿的傢私完全不同,
是專業級的啦!好奇寶寶喵路忍不住問了問拍照的事,我從今年初買
數位單眼之後,都沒機會有人指導,都自己亂拍一通,整天都在不滿
意,也不知該怎麼改善。

先報一下他們的裝備:
媽媽:NIKON D 80+ AF28-70mm F2.8+閃燈SB800
爸爸:NIKON D200+ AF80-200mm F2.8 ED (聽說這支叫鏡皇)

媽媽是babyhome攝影社社長,全台會員400多人,平常也有在接拍寶寶
,這裡可以看到她的作品
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mid=25601

他們都非常熱心,爸爸還把他的專業極傢私借我拿,媽喔!這是幾公斤
啊,好重,拍不了幾張就拿不動啦 ><~,這支長鏡頭還可以跨過整個湖
面,偷窺咖啡廳裡的人一舉一動,原來狗仔都是這樣的,哈~~

勳媽很熱心的幫我們拍照,本來是用我的相機,因為我熱心好學(:P),
她用她的相機幫我們拍了幾張,還說會寄給我,內心超感動的!!

跟他們告別之後,我已經被洗腦,跟小p說:好!我要去買閃光燈跟她們
推薦的canon 28-70mm 的L鏡(經查水貨閃燈13000 L鏡若全新的37000),
當然我這謹慎保守的個性是不可能立刻下手,也怕買回來不會用,老二
馬上要出生,出門趴趴走的機會幾個月內為o,正想這樣拖延個半年....

收到勳媽寄給我的照片,我徹底的崩潰了,這就是現實嗎???不砸大
錢就拍不出這樣的效果啊!!!!!徹底被勸敗中 :p

請看,以下同是勳媽所拍,一樣的時間.一樣的背景.一樣的MODEL,只差
在相機鏡頭閃燈的不同:

我的原始照片,沒經過修圖


拉亮後


勳媽相機拍出來的


事實剩餘雄辯,請看差多少!!!我只能用天差地遠來形容

1.黑臉:我的相機拍出來,人臉都是黑黑的陰影,拉亮也沒用,再拉亮只
會背景過曝,更醜;反觀勳媽拍的,三張臉多麼明亮!!!
心得:速速去敗閃燈13000還你明亮神情

2.色澤:這還用說嗎看官,拜託用滑鼠再拉上去看一下,看不出差別我頭
給你

再來一張,這張是我的相機中算拍得還不錯的,當然是經過拉亮處理,帶
有陰影的臉蛋就算了,來~把重點放在色澤:





我想我現在應該什麼話都不用再說了吧,誠摯的建議:有小孩的家長,快
丟掉手中的消費機,改用單眼;AND如果要用單眼,請準備豐厚的MONEY來投
入這美麗的世界吧!!

改天來把我敗在這上面的錢,做個小紀錄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