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擠完奶,帶著90cc的戰利品往嬰兒室,心中本來是很欣慰
的,因為今天以前,最多只能擠出40-60,每天也只有睡了一
整夜的早上擠得出東西,今天進步了50%耶!!

途中遇到護士從一位媽媽房裡出來,她手上抱著裝得滿滿2.5
支的母奶,至少600cc,我眼睛張的好大,一直看,雖然我對
自己是少奶一族已經很瞭解,知道每個人能力不同,可是望著
別人大量生產的「白金」(母奶)還是忍不住一陣陣的欣羨感。

那天跟朋友聊天,聊著聊著,我就說我應該是幸運星吧,按照
時間表懷孕、兩胎的懷孕過程跟平常日子一樣沒有不適、生產
過程與同胎次的媽媽相比都很快速、生出來的寶寶都很好養(
不哭鬧、不吐奶、不生病、瞬間睡過夜、副食品吃得嚇嚇叫、
不戀奶嘴、自動戒母奶和奶瓶.....媽媽們會遇到的大小問題
,我在第一年幾乎沒啥遇過),人家說最痛苦的頭一年再加懷
孕,我比別人爽了兩年*2(兩隻)。

想想可能是自己太幸運了,人不能總是樣樣都好,母奶之路不
順,就是我不得不背負的代價吧!所以明知配方奶不是什麼好
東西,可是它卻是我的好朋友....

小米果明顯是昏睡一族,可是跟我在一起時,他被迫睡10幾
20分鐘就醒來一次,因為吃不飽,有時真的被吸到什麼都沒
了,補了一些配方奶或庫存母奶給他,就看他心滿意足的睡
去,或是靜靜張望這個世界,累了就睡了。

對小baby而言,睡比吃更重要,古語說「一瞑大一吋」就是
這個意思,看著為了讓我催逼母奶(最有效催逼法:小孩一
直吸),一直不能安睡的小米果,心裡也是很愧疚的。

只能用第一胎的成功經驗安慰自己一定做得到,小瑄從70%的
配方奶一直努力了幾個月變成約15%的配方奶,試遍坊間說的
各種發奶法,都不太有效,乳房的皮肉痛更是家常便飯。不敢
奢求全母奶,小瑄永遠都是一個小時多就要吃一次(跟書上說
只要辛苦一個月,奶量就會建立完全不同,每次吃上40分鐘,
我才休息半小時又要再餵),要做到這樣我已經想給自己最大
的掌聲了,撐了九個月這樣的日子,直到感冒母奶退光光。

只是還得再給我一些時間,這胎有沒有這樣的恆心毅力跟她這
樣耗也是個問題,因為還有一個調皮搗蛋的小瑄在旁邊呢!

寫寫變低落了,我要加油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