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瑄一歲以前真的粉好養,從沒出過惱人事件,跟現在動不動就
茶包的盧人完全不同哪!!

便秘?當然不會有囉,她熱愛便便,常一天三次,不過都是一顆
顆的小羊便便,順口問了醫生,醫生說那是便秘喔!

「喔~是便秘啊~」我也沒放在心上,買了媽媽們大受好評的乳
酸菌「阿德比」給小瑄吃,反正每天羊便便也不會怎麼樣。

到一歲半就開始變成便秘惡夢了。那時帶著小瑄、乾媽在外旅行
,吃了太多7-11食物,第一次發生三天沒便便,哭到掀翻天花板
,從那一天開始,小瑄就進入「便秘模式」了....

此後過了快一年,我看見他正常便便的模樣只有兩次吧!而且還
是跟在便秘後順便出來的。因為不能天天便便,羊便便會結成非
常硬的一大球,和他的拳頭一般大,有時大到懷疑怎麼可能出得
來?常都便到哭、也會見血,有次差點半夜送成大醫院急診。

解決便秘法寶:水、青菜水果、運動。我們當然不敢懈怠,每天
奉上香蕉木瓜,飯碗裡總添上一大堆的青菜,沒事就威逼利誘他
他喝水喝飲料。

結果→無效。但是如果不這麼做會更慘,上週去旅行1.5天只吃
零食沒吃青菜,便秘馬上破紀錄5天。現在只要他第三天還沒便
便,我就會狂拉警報,這一年來我可是盡心盡力,人家說有效
的我都買來試試:

乳酸菌阿德比,治百病啦拉肚子便秘都有用,50顆350。
一口氣買十罐,結果→無效。


三多膳食纖維(菊芋粉)、里仁纖維粉(洋車前子)
自製冬瓜茶跟泡奶都會加,結果→無效。


惠幼黑棗精華露,一瓶63網拍價。
結果→只有第一瓶有效,後來再也沒功用了....囧


表飛鳴R樂散,250g,一罐900。
大多數的媽媽都用「新表飛鳴S細粉」,台灣買不到要托人從
日本帶,藥房只能買到這種鐵盒。鐵盒是R系,為醫生處方的
乳酸菌,此菌可通過胃酸破壞,S系的是一般保養用,是三種
混合菌種,我很急著用,就買R系的試試看。
結果→有點用。無法天天便便,大約2-3天一次,出來的還是
一顆顆小羊便便的聚合體,但是不像從前那麼硬了。


小瑄便秘這件事讓我越來越抓狂,一直想去買三匹馬力,一台
要價兩萬元的果汁機,只是覺得買了還要製作真的很麻煩呀!
就一直拖拖拉拉的.....

剛帶小瑄去看感冒,順道問醫生小瑄便秘讓我傷透腦筋該怎麼辦?
醫生的答案真的讓我出乎意料,他說「腸胃太好才會這樣。」
此話怎解?食物一進去,很快就被腸胃消化,尤其小朋友是一次
只吃一點吃一點的話會更嚴重。

我當下眼睛睜超大,有如被算命師講中秘密一樣震驚,對!我家
臭小瑄超貪玩不貪吃,常只吃幾口就閃人了,總是一陣子吃一點
的方式在進食。很難改的惡習,不吃他也無所謂,兩正餐之外吃
一兩次點心,其實也蠻正常的吃法,每次的食量超小的,要逼他
吃就得一餐吃一兩小時。(這樣仍是一點點的在進食,醫生說要一
次吃完一大份,才會比較改善)

我很哀怨的問醫生:「長大以後會好一點咩?」醫生說:「會啦會
啦!這種的吃阿德比無效喔!」唉,好貴的阿德比原來都是吃心酸
的,拿了一些軟便劑以後救急用。

原來小瑄愛便秘是"腸胃功能太好"搞得鬼,那我還能怎麼對付它呢
?知道答案之後還是覺得很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