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波暫且沒燒到咱們家,維持一樣的消費水準過日子,沒賺
太多,但花費跟需要也不大,所以尚稱悠哉。

又到了兩週一次彭婉如基金會請的打掃阿姨來的日子,阿姨年
紀不輕了,但是人很好,做事很勤快,什麼家事問題請教她,
都能解決,比如問他鳳梨要怎麼削呢?阿姨直接幫我削好;偶
爾幫我洗小瑄的鞋子;甚至我泡在洗手檯,忘記趁他來之前洗
好的內衣,他幫我手洗洗好 冏~ 不用叮嚀他做這做那,他看
到哪裡髒就會清乾淨,如電鍋、微波爐、陽台遍地灑的貓砂(
該死的奇奇貓破壞整袋新貓砂的力作),連我一輩子都不會清
的地方,如紗窗縫細、牆面裝飾等,都幫我定期清理。

沒有她,我家很快就髒亂橫屍遍野了....讓我可以維持優雅
懶散的馬鈴薯形象,而且還不是從垃圾堆中冒出來的那種。

阿姨工作很忙碌喔,一到五早上、下午通通滿檔,週末還要照
顧果樹。我知道阿姨家境不好,先生過世,孩子已成年都跟他
同住,連孫都有了,但是阿姨要背負房貸,但他不會跟我多談
自己的心酸事,就默默的做事。

那天阿姨跟我說,早上一到五他工作的那家,因店面生意不好
把他辭退了,下午一三五那家,女主人對她有些誤解也換人了
,三月才剛開始就收到這麼大的噩耗,她講著講著紅了眼眶,
我第一次看到她這樣,一週十場工作,瞬間掉成只有兩場,生
活可能無以為繼,排工作的基金會那邊目前都沒有徵人的case
,不景氣不知還要持續多久.....

阿姨說幫南科家庭服務的,很多上個月就被辭退了....

請阿姨來打掃已經一年半了,我知道阿姨工作滿檔,一定很累,
我們寒暑假回台北,我想阿姨可以放個小假不是很棒嗎?殊不知
原來這樣會讓她少掉一些收入,每分用勞力換來的金錢,對她都
是那麼珍貴,我自以為的體貼對她來說卻是困擾,唉....

==================================================
本來以為不景氣與小P關係不大,他的工作壓力跟不景氣無關,
跟論文生產量息息相關。那天小P跟前輩聊天,前輩提及美國不
少屆齡快退休的教授,因為金融海嘯慘賠的關係被迫延後退休,
能應徵新老師的缺額大減,找不到工作的國人只好回流國內,本
來若升等不過學校可能會睜一眼閉一眼,但現在有一堆優秀人才
等候在外,又何必要留著論文寫不出來的人呢?

好恐怖,不景氣的影響果然無遠弗屆,小P皮得繃緊一點 ><~
論文目前岌岌可危、風雨飄搖 ~><~
===================================================

彭婉如基金會是不接受短期打掃的,一簽約至少就要半年,很多
家庭只想請一次兩次大整理,這種最累,當然沒人要接,不過阿
姨迫於生活壓力願意接這種case,如果你住在台南市,希望家裡
來個大整理,現在是撿便宜的機會了,一次四小時1200元,咱家
阿姨喵路是很推薦的,是全程受訓、經驗老道的居家打掃人員,
不妨用悄悄話留言給我~

ps.不知道阿姨這樣有沒有違反基金會的規定,若是有彭婉如基金
會的工作人員看到這篇,請手下留情,阿姨不是故意想兼差,而是
基金會無法提供工作機會給她,迫於無奈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