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瑄又開始毫無理智,眼淚鼻涕齊噴的猛烈哭泣。
偶爾就要上演一下這種戲碼,場景則不一定,這次的戰場在餐椅上。

又來了。
一股厭煩之氣湧上心頭,拿起小說啃吧,當媽的第一個特殊訓練就是
不動氣、不隨之起舞,即使心裡怒到想翻桌,想把她狂扁一頓!

我的神功初成,在撕裂空間的噪音下,我尚能持續吸收小說內容。
看沒幾行就瞄他一眼,不懂外型可人的她,哭起來怎能醜成這樣?

噪音呈現螺旋式的上升音波,毫無停歇之意,我面無表情的看書,
安撫著內心一波又一波的不耐與怒氣。

瞄著她,我有種預感,她現在不是因為我要她吃飯而哭,她在呼喚
我的關愛,那誰來撫平我內心的不滿呢?我很不爽耶,難道要我擺
出皮笑肉不笑的臉嗎?我又不是演員,不理她。

果然,她極度激動的哭泣,並伸出手想摸我,我則持續冷淡以對。

原來剛才的噪音只是假的高原期啊,哭嘯聲拔尖一起,持續突破,
往不可知的頂峰前進。

她真的需要我。好吧,按耐自己的情緒安撫著她,後來有沒有順利
吃完飯我記不得了,只是發現,她會竊聽我跟小P的談話,動不動
就跟我說:「媽咪你不要去針灸~」「媽咪你會放我一個人嗎?」
每一次都紅了眼眶,眼睛飽含淚水,深怕她一個轉身,媽咪就會消
失一樣。

事情不大對勁,可能在某個我沒注意到的場景或環節,讓她如此焦
慮。

有時她會一直跟我說:「媽咪你原諒我!」很多時候我根本沒生氣
啊?我常答道:「好,我原諒你~可是我根本沒有生氣耶~」

我發現她很在乎我的情緒,有時我根本一句話都不用開口說,冷著
一張臉不理他,她就會哭到歇斯底里(難道我是巫婆臉嗎?)。

下午,我倒在床上看漫畫,纏爸拔纏夠的小瑄,滾倒在我旁邊玩耍,
我放下漫畫,跟小瑄說:「來~抱抱!」恩恩愛愛一陣子,我跟她說
:「寶貝,媽媽最愛你了,媽媽非常非常愛你喔!」小瑄說:「我也
超級最愛你了!」就像「猜猜我有多愛你」的小兔子一樣,使盡全力要
證明自己比較愛媽媽,用她自己的語言。

晚上我還是得出門針灸,我還在準備的期間,小瑄就迫不及待、超歡欣
鼓舞的跟我說:「媽咪掰掰!」沒有哭哭啼啼、不用糖果哄騙,開心
的送我出門。

原來是患了「母愛不足症候群」啊~在情感敏感度上,小瑄是超高感度
,觀察著我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不斷找尋著我是否愛著她的證據。

快5M的小淇,開始出現明顯的「分離焦慮」症狀,只要我不在家,甚至
只是洗澡,這個好脾氣的寶寶就會哭哭鬧鬧,讓小P難以招架。
(解決方法:抱著九公斤重物全家漫步,邊走邊看漫畫)

擔心生了小孩會失去自由嗎?無庸置疑的,絕對會非常不自由!
因為我在她們在生命中的好些年,佔據著如此無可取代、至高無上的重
要位置,媽媽跟孩子,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蕩漾著一波又一波愛的進行
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