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瑄自從八個月會爬開始,不管小睡長睡,都一定要躺在我肚子上才肯睡,就這樣

睡了一年以上,直到我懷了第二胎頭幾個月仍是如此。我是柳腰平腹對照組水桶

腰凸腹,那麼小的孩子拿來當枕怎麼會舒服?不過他堅持如此,也只好隨他直到不

得不趕他下來為止。

 

下來後則改成反覆輕撫我的下臂,那種撫摸方式,有如我是最光滑柔軟的上等綢緞

般,遇到他不好睡的時候,摸上個一兩小時也習以為常。我的手就像查理布朗的小

毯子一樣,帶給他溫暖和安慰吧。

 

去年十月我生了小淇,本想由小P全權照顧小瑄,我在月子中心安穩睡大覺,試過

幾次後徹底宣告放棄,每一夜都是大哭歇斯底里鬧到深夜才能收場,月子結束回家

,我與小的睡客房,幾乎夜夜都聽到小瑄的大聲哭鬧,本是好意怕新生兒作息不穩

吵到小瑄,完全相反,天使淇夜夜睡得又香又甜。

 

最後迫於無奈我一人兩頭跑,最後帶著小淇搬回主臥。終於又摸得到媽咪的手,小

瑄肯安心入睡了,即使在入睡狀態,摸我的手已成為反射動作《夜裡那隻不安分的小手》

 

什麼時候開始,小瑄自動戒掉了摸我手睡覺的習慣,改成自己龜在床邊,或翻翻滾

滾到睡著。

 

這兩天,小瑄又上演了週期性的作息失調,我陪著他到客廳玩,半夜三點小P出來跟

我換手,如果兩小不能一起入睡,另一人進房時就可能吵醒在睡的人,小瑄後來是跟

P睡在客房喔!

 

此時開始覺得有點不對了………..

 

今夜小淇想睡了,小瑄雖然也累,但是這年紀的孩子,不把精力消耗到最後一分,是

不甘願安靜躺下閉上嘴巴的,爸拔說:「那我們不要吵到小淇,你跟爸拔到隔壁睡好

嗎?」小瑄開心的跳起來說:「好~」呴~一點留戀都沒有,我要鬧鬧她。我故意一

把抓住她,緊緊抱在懷裡,說道:「可是媽麻捨不得你走啦!」小瑄說:「可是我們

不要吵到小淇啊!」

 

這不是小瑄!這不是小瑄!!上個月的小瑄會說:「爸拔跟小淇睡這邊,媽麻跟小瑄睡隔壁~」

 

我還是緊抱著不讓她走,情急之下她竟然還說出:「我只喜歡爸拔啦!」這種話 ><~

 

向來都緊緊抓著我,黏的死緊的小瑄,看故事書時指著每一個動物問說:「他們的媽麻呢?」

的小瑄,開始進入了「媽麻不在身邊也OK」的時代。

 

曾經,我是多麼夢寐以求這一天的到來,當她纏著我反覆反覆唸著故事書;

重複玩著單調無聊的遊戲,當她纏著我陪她做這做那,當我所有想做的事情都得被迫擱置時,

那種念頭有多強烈還歷歷在目。(老實說到現在也幾乎是常常發生啦)

 

當它漸漸一點一滴的發生時,原來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好,帶著一點澀澀的味道與不捨。

孩子在母親懷裡,獲得足夠的與能量充分的信心,願意飛出去的那天,母親的感受就像

海盜船急速後移,盪到到最高點帶來的懸空感那般空蕩蕩的,能緊緊抓住的,就是與

孩子間從前那些細微小事帶來的甜蜜感受吧!

 

與孩子之間的互動,即使有些事對大人來說枯燥乏味、千篇一律,都是在點滴滋養著孩

子們哪!自今而後,我想我會體認到時間有限,珍惜和她們在一起的時光。汪培挺最近

出的新書「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他指的是5-15歲,可是小瑄還沒3歲,我卻開始

有了那種離情依依,要珍惜著她、將關於她的一切牢記在心的那種感受啊!必備工具就

Blog跟相機囉!最近被生火成功,想花大錢升等攝影裝備啊

有空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