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趁著台北回台南的路上,到處去玩耍,去四方牧場是個意外~

小瑄出生後到進入副食品的階段,我就加入了「主婦聯盟」,這是真的有在做事、
努力實踐的有機採購團,裡面的乳製品就是四方牧場的,售價可不便宜ㄋㄟ,950ml
(約略)的鮮奶,要價73元(且無販售大包裝),同樣體積的優酪乳售價130元,
口感真叫人畢生難忘,跟市售的優酪乳完全不同,用克菲爾菌直接發酵,沒再添加糖,
喝起來超純正的酸啦!

因為嫌他貴,也不懂他有多好,在主婦聯盟採買的時代,我甚少購買四方產品。

最近看了一本深得我心的書「地球上最健康的150種食材」,書中強調,牛本來是吃草的
,在現代工廠式牧場,牛只是生產牛奶和牛肉的機器,存在目的是為了把玉米和穀類用
最快的速度轉換成奶與肉。

大量的玉米會使牛產生酸中毒,使牛的免疫力下降,很難活過150天,在屠宰場待殺的
牛隻中,15-30%肝臟長滿膿瘡。乳牛必須生產遠超過自然產量許多倍的牛奶,必須給予
賀爾蒙、預防生病及乳房發炎的抗生素,及類固醇、生長激素,這些物質難以避免殘留
在牛奶和牛肉中。

研究發現,食草牛含有較多抗癌CLA和維生素、礦物質及Omega-3(穀物牛幾乎沒有),
同樣是牛奶、牛肉,營養成分可是大不同!

就因為看了這本書,我想親自走一趟四方牧場,見證一下那邊牛的居住環境跟飼養方式。
但是「牛」是我家小瑄的眾多罩門之一,怕得要命,可是一意孤行的媽媽我還是想去,
隨便給他洗腦一下就出發了。


一去門就是飼養區,眾多牛牛在牛棚裡閒晃。


與我深情相望嗎?


下午三點半,太陽仍是炙熱難當,幸好園區裡綠樹滿園,
加上強風吹襲,所以不會熱喔!


小瑄常說:小的動物我就不會怕,我不怕小牛~
我們開心的來到小牛區~


小瑄還是怕得ㄚㄚ叫了一陣子,才敢拔草給小牛吃。
(摳之家族不花錢買牛奶 :P)



小瑄你看,這隻小牛超小,才三個多月大耶!
小牛欄裡的牛最小的還有七月出生的呢!


最令人期待的滑草時間!!!
有沒有超讚的滑草道!看落葉的程度,平常應該是人煙稀少~
滑草板要在進門賣紀念品的地方租借,30分鐘100元。


小P小瑄向前衝!租借的先生說:「不建議六歲以下使用」
說以前沒禁止,有些家長因為姿勢不正確什麼的,壓到小朋友。
我跟小P試滑了幾次熟悉一下,小瑄在旁邊已經喊破喉嚨說她要玩,
就......上吧!

我正在顧小淇,沒辦法到最下面拍(其實也是懶啦),就看看背影吧~
事實上我非常想把小淇也放進去滑,被小P勸退.........
其實我是考量到滑下去還要抱11公斤重物上來太慘,我還真是體貼老公不遺餘力啊~


當然滑草最大的缺點就是要自己走上來囉,我一共才玩兩次吧!
爬那兩次就累死我了,小瑄爬了10次以上!
無膽瑄竟然玩這種刺激的玩得超high,頗有我的遺傳~
將來一起去六福村、劍湖山high個夠吧!我超愛這玩意的~


出門旅遊最慘的就是這隻了,平常作息跟鬧鐘一樣準時的小淇,
出門在外,一切都變了樣,起床三小時一定睡的他,可以撐到4-5個小時不睡,
表情當然好不到哪去,好無奈的樣子啊.......


今天誰最慘舉手!
姊姊在滑草耍high,我在這裡餵蚊子,你覺得我心情會好嗎?
就算綁小揪揪在頭頂,還是不像小女生。

接下來的行程沒拍照,用口述的,後面有超大草坪、烤肉區、跟荷花池,
蠻適合家庭出遊同樂的,我們選這種冷門時間來,簡直是門可羅雀,
我猜想假日一定人山人海,停裡面要收費50,今天也沒人跟我們收錢。

這邊的餐廳也很棒喔!我們沒用餐對餐點無法評論(用餐者免入園門票60),
場地很大,又有魚池,但是是露天座位居多,綠樹成蔭應該不會太熱,
要注意防蚊!

玩到天都黑了,發現都在鬼混,來的目的:探勘牛牛飼育環境,都被我拋在腦後,
但是我有看牧場說明介紹,深得我心喔!他們牛吃草(重要),而且草原就是牧場
自產(當然沒用農藥),肥料就是牛糞,牛牛養育環境不擁擠,還能到外面散步,
在泌乳的乳牛還有專屬床位可睡,屁屁朝外,隨時有清掃機清理他們的排泄物等等。

我認同他們的理念,現在我也知道他到底貴在什麼地方。
休息時刻,我買鮮奶給小瑄喝,小淇已經厭奶兩個月了,我也順應他讓他少喝牛奶
(每天都狂吃食物),我分一點給小淇喝,喝得則則有聲,喝了還想再喝,一直跟我討!
跟平常看到牛奶就狂搖頭的模樣天差地遠!

所以小淇一歲後我應該會再投入主婦聯盟的懷抱(這一年多停了,都外食,帶兩小太累)
,用四方的鮮奶來餵養兩小,讓人安心。除了主婦聯盟,其他有機店也能買到四方產品,
至於是哪些店請詢問四方。

★四方牧場
網址:http://www.fourways.com.tw/index.php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12鄰東崎頂9之6號
電話:037-584-743
有詢問過餐廳營業到八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