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重:12500大洋

事情是這樣地,小P每年暑假都到台北進修,那個單位財力比較雄厚一點,
暑期會給雜支費三萬元,第一年根本不知道要買什麼,買文具.DVD能買到三萬嗎?
只花了500,其餘奉還,老闆說這樣不好,要把錢錢花光才行!

第二年還是買不了幾千塊,多餘的錢就送給朋友花了。
以下「不」開放幫忙花錢的親友團報名,理由就繼續看吧!

今年是第三年暑期台北進修,小P說每年雜支都花不完,所以今年只申請兩萬,
恰好小P這兩年帶賽,國科會計畫被砍光光(減薪超多啊!),沒錢買文具、小東西,
今年我就很努力的買個夠,也摒棄了平常節儉成性的摳樣,一張五千塊的網路卡也買得下手,
慢慢蒐集了一萬兩千多的發票,當我正準備買一個筆電用的超容量電池(NT3200),
下標後即將轉帳前的一分鐘,小P跟我電話聯絡上
「天哪~今年沒有給兩萬塊!」

這也是金融海嘯的遺毒嗎?各單位緊縮荷包???
打包一大堆自己花錢敗的戰利品,苦笑的回台南慢慢享用.........

第二重:白痴到極點上網一週N千元(該不會是9000吧?!)

在台北家沒網路可用,我申請中華電信的3g上網吃到飽,750/月。
準備要離開台北前申請取消服務,也收到確認的簡訊,3g上網使用到8/31。

我們夫妻可說是標準阿宅族,想到馬上要斷網,就越是依依不捨,一直玩到
9/1凌晨,發現網路怎麼沒斷啊?睡醒後又再測試一次,發現還是可以上網耶!

哇~好發喔,該不會還能免費用幾天吧?

接下來兩夫妻沒事就霸著筆電上網,直到9/5回到台南,要用自己家的網路,
怪的是「WRC服務被關閉」,無法接收家裡的無線網路信號,拿手機SIM卡試試看,
太發了,還是可以3G上網耶!

既然可以上網,就沒人想研究家裡無線網路是怎麼回事,小P整天用筆電連線打電動,
我又確認了兩次750無限上網已經取消了,以為中華電信突槌,讓我用免費的~

下午,我抱著筆電上網兼顧小孩,市話響起,接起來那頭說他是中華電信,
問我:今天有用3G上網嗎?我心想:哇~終於被抓包了,跟他說有...........

接下來他告訴我的事情真的是無比的晴天霹靂!!!!!!!!!
他說我「這週」的上網費已經數千元了,他們覺得很奇怪,不是已經取消無限上網了嗎?
怎麼還會這麼大量的使用?

我剎時驚慌失措、天旋地轉,我們一家四口出門旅遊,住的是900/day的小小房間(台中),
摳成如此,他竟然告訴我,這一週的上網費N千到數不清,叫我要有心理準備,而且無法補救......

一切都卡在我們不知道「3G門號本來就可以上網」,只是費率的不同罷了。

於是我跟小P無語問蒼天。我說:唉,我上次去超貴針灸,進去一次,就被扒了4200才出來,
還一點用都沒有,這次就當跟超貴針灸一樣浪費錢好了,至少我們還有玩到,比針灸一點用都
沒有強一點。小P很悲觀的說:上網費說不定是9000多..........

超衰的白目夫妻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