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小瑄看到小淇將垃圾桶旁邊的尿布包撿起來丟(拍謝,每次換完尿布
就直接往垃圾桶方向一丟,90%都沒進),小瑄像發現新大陸的興奮大喊:
「你看!小淇會自己丟垃圾了!」

挖塞!超厲害的啦!應該是觀察到我彎身把走丟的尿布包一一丟進垃圾桶的
動作,模仿我的吧!我大力給予小淇讚美+拍拍手~

改天呢,幫小淇換好布,把捆好的布布遞給小淇,想讓他爬去垃圾桶丟(提
高難度,好增進媽咪的懶度),我說:「小淇把布布拿去丟丟喔!」

沒想到小瑄迅雷不及掩耳的,把「整桶」相當大的垃圾桶搬到小淇面前,好
讓小淇表演他的新技能,小淇不負重望,丟進去以後還幫自己拍拍手,小瑄
非常興奮的跟我獻寶:「你看!小淇會丟垃圾耶!」(是是,我早知道了耶~)

又撿起床上的面紙小碎塊給小淇要小淇表演,碎塊太輕,沒丟準,飄了出去
,小瑄熱心的將碎塊撿給妹妹、再抱起垃圾桶,以桶就垃圾,讓小淇順利演
出,妙的是姊姊樂得好像自己有重大突破一樣,深怕我不知道他妹妹變得好
厲害,一直喊著「你看你看!!」還用各種方法幫妹妹達陣。

看著小瑄溢於言表的興奮之情,我莫名感動。

即使平常他愛撲倒小淇、用雙腳夾住妹妹讓她動彈不得的鬼叫、坐在爬行的
小淇身上、或壓扁趴著的小淇、喝小淇的飲料、搶小淇的點心跟飯菜,在她
略顯調皮的行為背後,隱藏不住的是她對妹妹深深的感情。

姊妹倆分食著美味的伊蕾特布丁,你一口我一口,但是小淇吃得很慢,小瑄
又是超級貪吃鬼,以為她會不耐大叫「給我給我!」沒想到小瑄吃了一口就
指指小淇,意指「輪她了」。

為了孩子小小的進步而感動,在我認知中,只有父母才有這種心情,小淇很
幸福,有一個天生就愛她的姊姊,因為小瑄這樣的特質,讓小瑄+小淇,帶
給我的是1+1>2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