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姊妹?

姊妹就是「看你千遍也不厭倦」
只可惜我站錯了邊,我好想看小瑄凝視小淇的樣子。

★什麼是姊妹?

姊妹就是--那什麼?好好吃的樣子~


姊妹就是--喔~我也要吃啦~~~~~~


姊妹就是--她手上的比較好吃!即使手上有,還死盯著姊姊的不放~

★什麼是姊妹

姊妹就是--玩在一起~
這是單人座的畫畫桌,從小淇會爬上去之後,他們總是兩個人擠在一起,彷彿那自始自終就是為他倆
一起畫畫而準備著的。有沒有發現一個左撇子配一個右撇子有多麼完美,不會打架喔!


姊妹就是--陪我玩不敢玩的。
固定到公園玩耍好幾個月了,小瑄還是不敢碰蹺蹺板,唯一敢坐在上面的時刻就是這樣,
他知道自己比較重,保證不會上上下下,他才敢坐。
小淇那肥美的腿肉,依然是讓人那麼垂涎~


姊妹就是--做山洞給她鑽~


姊妹就是--搖晃學走的時候,在前面引領她向前。


姊妹就是--一起躲在浴室裡玩一些不知所云的遊戲~
我很喜歡這張小瑄的憂鬱神色跟小淇探頭探腦的表情。
And 小瑄太過性感沒穿小褲,被我精準的「卡」掉~


姊妹就是--妹妹一如往常的被欺負。


姊妹就是--妹妹有時也會反擊回去~


姊妹就是--你捏我打,樂不可支~

★什麼是姊妹?

姊妹就是--經常會注意到一樣的東西。


★什麼是姊妹?

姊妹就是--彼此分享。淇:「來,分你喝~」


姊姊說:[「小淇謝謝你~」
他們其實很愛搶東搶西,但是有些東西,很自然的就會分享,小瑄會自動餵小淇吃點心,
小淇會把自己的飲料送姊姊喝,我從來沒指使他們。(心得:從食物開始分享比較容易喔!)

★什麼是姊妹?

姊妹就是--動不動就抱在一起的兩個人。


姊妹就是--隨時還是不忘欺負一下~~


姊妹就是--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是會崩潰的,大喊「不要再欺負我了!!」


姊妹就是--在凝望之後~的電光火石之間~

小淇突然毫無預警的撲上去抱住姊姊親,看姊姊樂的!我很慶幸剛好能記錄下這一刻。

沒有老大情節的小瑄,對小淇100%的期待與關愛,早期的文章有:
小淇三週大時《屬於姊姊的溫柔1》
小淇兩個月大時《屬於姊姊的溫柔2》
小淇四個月大時《我不能沒有小淇》
小淇一歲時,為了小淇的小小進步欣喜不已的姊姊《你看!她會了!》

整天在說:
小淇的手好小好可愛喔!
你看她的肚子好圓喔!
你摸,她的臉好嫩喔!
她的脖子好嫩喔!
她的鼻子好小喔!
她的腿好好捏喔!
於是小瑄幫小淇取一堆綽號「小鼻子」「圓肚子」「嫩脖子」「小肥腿」......
還有「好笑淇」「破壞淇」「怪獸淇」「湊熱鬧雪人」.....

因為她覺得妹妹實在太可愛,經常吵著她還要一個妹妹,後來還獅子大開口說要「30個」
妹妹,經討價還價後變成「20個」,我回她:「你自己去幼稚園找~」

小瑄依賴性還很強,每次便便都要我陪,有時只好把在吃飯的小淇,連人帶餐車拖到廁
所門口陪他恩恩,有時分身乏術我就念他:「你還敢說要再一個妹妹,你看媽咪都忙不
過來!如果你在便便,小妹妹叫我我怎麼辦?」小瑄馬上表示那我就不用陪他便便了。
我真想狂喊:「你騙人!我不相信啦!」她竟然願意為了虛幻中的小妹妹犧牲小我~

雖然有的時候真覺得他們吵死了,小瑄搶妹妹東西,妹妹唉聲震天時,我就會痛罵小瑄:
你竟然還敢說要再一個妹妹,你都欺負她!絕對不會再有妹妹,連小淇也不要好了!
(明明就自己不生,還怪在小孩頭上

24小時全年無休,一人帶兩隻未上學的全職媽如我(幫手唯有老公一隻),手上的合購
進行式隨時保持40團以上、每天網路shopping 購物(愛到處看跟比)、每日必PTT一小
時、看小說(目前進行式【冰與火之歌】,十幾集,好好看喔!!跟老公沈迷中)、也
得花大把的時間整理照片跟更新網誌、偶爾也得研究一下拍照的事情,這像兩個全職媽
的生活嗎?

昨天在公園還聽一個媽媽說(一個小孩,1Y8M):他光帶一個就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了~

這秘訣何在勒?

那就是「生兩個」,他們兩個經常可以自己玩,我就把握時間拼命做自己想做的
事情,小瑄一個人的時代,我哪有那麼好命啊!那時好悽慘的耶,他黏死人了,哪來自
己的時間?

生育率如此之低,高齡化社會等著我們,未來孩子前途不至太黯淡,投入老人需求的產業
,應該不至於找不到工作,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