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的傷心往事

電腦播放著方炯鑌(翻唱名曲超級好聽!)的淚海,當歌詞唱到:
傷心的往事一幕幕就像潮水  將我淹埋
小瑄問我:「什麼是傷心往事?」
喵路:「這是大人的歌啊~有時就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會傷心,不像小朋友那麼
快樂。」
小瑄不滿意我的答案,東問西問、叨叨唸唸,一直想知道什麼叫「傷心往事」,
這時歌詞唱到想你的天空 下起雨來
小瑄恍然大悟跟我說:「因為下雨了不能出去玩就傷心了~~~」

我跟小P大笑!小朋友的傷心聽起來多可愛單純哪~

◎小烏龜?

一邊幫小瑄穿衣服,一邊哼唱著「膽小鬼」這首歌,小瑄問我:
「為什麼會有『膽小烏龜』?

◎這太瘦了~

看到圖畫,小瑄總愛一一指物命名:這是小瑄、這是小淇、這是媽咪.....等等的,
那天等捷運時,椅子上有博愛座的圖片:

小瑄指著推娃娃車的圖,小P就說:「這是媽咪推小淇~」
小瑄糾正他:「這太瘦了,不是媽咪,是爸B啦!」

在大爆笑之餘,我是不是該認真反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