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到我爸肝癌在等開刀,上次被我大姑姑來亂一亂之後,我反倒都沒跟
台北聯絡,有時想到要打,時間不允許,一會兒又忘了 Orz

昨晚我終於受不了囉!實在拖很久,打到台北公婆家,接電話的是小P媽,小
P媽輕輕笑一笑,可能覺得時間點很巧吧,她說我爸今天入院囉,明天就要開
刀了,我爸說不要打電話告訴我(WHY?)。

小P媽說她今天休假,所以早上九點就到台大醫院陪我爸辦入院手續,陪著他
一整天,直到晚上六點小P爸來換班為止。

OH MY GOD~~~~~~

首先,小P媽今年六十歲,做的工作非常耗費體力,上班時間只能站+走動,還
要搬東西,一個很猛的女人,在幾年前也開始喊受不了,下班跟休假就是他的
耍廢日,小P爸爸之前一直勸他放棄退休金退了算了(一定要六十歲退才能領到
退休金),節儉小P媽當然不肯,一路咬牙支撐著。而他今天休假,卻陪了我爸
一整天。

再者小P媽的個性在各方面來說相當冷,就我所知,他的家人生病,他也沒回娘家
去,可能是娘家在高雄太遠?我爸在台北很近?

我又挺白目的問:可是明天才開刀,今天入院沒特別的,也不用人照顧啊?
小P媽說:「會有一些入院須知、手術須知等等的說明啊,我到護理站登記看護。」

小P媽還說,之前我爸在醫院住院做檢查,他也有去陪他一整天。
後來聊到我姑姑,只要有遇到,我兩位姑姑都會跟她說,要我回台北照顧我爸的事,
講了很多次,我婆婆都幫我說話,無非是小孩還太小、沒人照顧小孩等,加上我爸也
不希望這樣,還安慰我,我姑姑70歲了,年紀越大越傳統,別人怎麼講不用太在意。
姑姑說小P爸拔代替我盡孝,小P媽大笑,要我回她們:那些是小P爸拔的下班時間,
跟我爸玩是休閒活動~

更晚之際,小P爸爸回來了,說我爸每天寢食難安,屁股長一顆痘痘、臉上一點紅疹
就以為轉移,焦慮莫名。今天開刀他一早就會到醫院去,傍晚時手術結束會電話跟我
聯絡,出院以後,他已經物色好人選,請人到我家照顧我爸、家事服務,每天5-6小時
,每月兩萬~(我猜晚上小P爸拔會常住我家)

拉拉雜雜記述性的寫了一堆,我不知該怎麼表達我的感受,這麼多年一路走來,不管
我爸是健康還是生病,小P爸拔一路相挺陪伴在他身邊,程度相當誇張,以前我對我爸
還超不爽的年代,就忍不住感嘆,為何他這種人到老年還能交上這種好運道?而且還是
透過我?

小P媽媽雖然個性比較冷淡,他是那種沒事不出現,有事時馬上跳出來支援的那種,讓
我想到「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雖然這樣描述很奇怪,但多少可以表達一點我的
感受。

上次我姑姑的事件後,我跟小P討論後決定,開刀後找一個五到日回台北,小P照顧小孩,
我去醫院,本想探訪是應該的,雖然遠又麻煩,現在看到小P爸媽對我爸無私的付出,回
台北的行程照舊,只是內心湧起了不一樣的感覺,我姑姑是:你該怎樣怎樣,不然你不肖;
我公婆卻是自己默默的做,從不覺得我該怎樣怎樣,也不認為是代替我或為我做的,就是
為所當為這樣而已。

我非常感激她們,一切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