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孩子家裡都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玩具,最讓我傷腦筋的除了收納問題之外,
就是孩子們不按牌理出牌和搓麻將特性.....

凡真心想收納者,必能明白,收納要能成功,就得物品各歸其位,由小到大,
依序整齊收納排列,但是孩子不吃你這套,他們就愛把所有東西混來混去,
比如不同積木混著一起堆,這就是所謂的搓麻將。

不按牌理出牌則是不按照玩具本身功能來玩,比如黏土不好好捏,全家到處找
洞塞這種媽媽眼中的恐佈案例等等。


況且我家搞破壞的有兩個ㄋㄟ~~有媽媽教我:一樣收起來才能玩另一樣。
我無法當個隨時盯梢+無敵碎碎念老媽子,七早八早就放棄建立這種規則,
並且老實說,他們的搓麻將式的玩法,在媽媽眼中一團亂無法收納,但是
也激發了不少他們的創意耶,更多的原料,才有更多種創作材料。

那天妹妹在床上玩,我躺在旁邊K我的小說,正是神遊其中不可自拔,妹妹
安靜了好久,我轉身一看,不禁笑出來~

 
 

本該是兩兩配對的記憶卡,懶得教他玩,任由他自行發揮,卻變成了窗櫺上的美麗裝飾。

 
鈴鼓成了躲貓貓的材料


又成了帽子,很有吉普賽的風味吧~
生活中的簡單小事,簡單滋養了母親的心窩。
 

你看看她的笑容,實屬溫暖療欲系,快兩歲的她,除了少數番番以外的時間,是讓人疼入心坎的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