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就聽過鼎鼎大名的健寶園,上網查了一下價錢,挖塞,真的是相當高貴,24堂15120,48 堂26000,
而且每堂才45分鐘,我很功利的想:萬一寶寶便便或心情不好不參加,每浪費五分鐘,一個便當錢就飛走了:p 
反正平常住台南,也不可能去啥貴貴的健寶園,正好到台北時,他們在舉辦千人爬行大賽,才讓我有緣踏
入健寶園,天母店離小P家很近呢! 然後付了199的試上費,內心當然知道是純體驗囉(感覺好像是窮窮人體
驗有錢人怎麼讓小孩玩)!

有鑑於上次在健寶園哭到不行,打算提早出門讓他熟悉場地,而且收費那麼貴,早點去給他玩,多賺點時間
。話雖如此,帶小孩出門不是預定幾點就可以幾點出門的,在兵荒馬亂追來追去(我是被追的),還得一個
人把她扛上扛下,並使用機車運小瑄,準備出發時我都快體力耗盡了 Orz

還好沒太早到,因為前一堂課還在進行,不能進教室,只能在外面看,裡面的小朋友們年紀大概兩歲多吧,
還是有出現中途哭到不行,不肯配合的孩子,媽媽只好把他帶出來(心裡的OS:你的錢飛了....),祈禱今天
小瑄乖乖不哭。

令人驚訝的是加上試上的我,竟然只有三組媽媽寶寶,其中一組還是菲傭帶著的,比小瑄還白,害我升起危
機意識,想說該幫小瑄防曬一下;另一個男寶寶跟小瑄一般大,超級超級好動,活躍到不行,而小瑄勒,又
開始了,比無尾熊黏得還緊,雙手緊緊抱住我不放,露出很謹慎的眼神,不過看得出來他還是很認真在觀察
周圍。

教室很大,整間都有安全墊,器材設施多得眼花撩亂,小瑄跟我當然是很不進入狀況,先搞不懂器材怎麼玩
,搞懂了想要加入,馬上老師又換下一樣器材了,45分鐘的課裡,前30分鐘,小瑄都黏我黏得緊,我都帶著
他玩,他雖然覺得有趣,但似乎寧願我靜靜抱著他讓他觀察。後面開始比較進入狀況,老師拿出一箱零零扣
扣的玩具,小瑄平常最愛把收在箱子裡的東西一一丟出來,看到一箱玩具,當然是老實不客氣撲上,可是玩
沒兩下,又整箱被收走了.......接下來出現一箱球,球也是小瑄的愛項,老師要大家投籃,可是小瑄照自己的腳
步拿著球玩,就算勉強誘導他手到籃框,他還是不肯鬆手。老師也很努力要小瑄學會投籃,可是我心想:為何
一定要做大人認定的動作,玩具的玩法又不是死的。小瑄才對這項器材有些興趣,想要慢慢嘗試時,喔!!又
被收起來了 =.=

總之,整節課就在不斷變化各種器材、使用不同花招,令人目不暇給的情況下結束了,另外兩位正課寶寶,
都很進入狀況,怎麼變來變去、帶他們去任何一個器材前,幾乎都可以接受(尤其是超好動那位)。可是就
我對小瑄的瞭解,小瑄對有興趣的東西,會花蠻多時間去玩、去嘗試,就我當媽媽的直覺,不應該打斷她的
步調,讓她有充分的時間、用她想用的方式,在安全前提下去探索,所以我想健寶園這樣太過生動、變化太快
的方式,似乎不太適合小瑄喔!

至於使用器材來做體能活動的事情,我今天有偷學一些,回家來指導小P使用,呵呵~~

然後啊,這一堂45分鐘要價600的課程當然揮手說掰掰啦!我要帶小瑄去的是這個叫「童年空間」的地方
,看文章到這邊,如果你的角色是爸爸媽媽,可以點進去看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artfx&article_id=18572649  
童年空間的好處有:
1、離家近
2、收費合理,三小時250,再加一大人+50
3、讓寶貝有各式各樣的體驗空間
4、藉此觀察寶貝喜歡哪一類的玩具或哪一類的活動,投資玩具才不會不玩,效益才會高。
這裡超適合讓小P帶小瑄去的,三小時就是陪他玩、看他玩,我猜我去一次大概會耗掉我一整天的能量
,我體力值真的太低啦!我看我要到小瑄會走路,分離焦慮結束後,才能輕鬆一點吧!全職媽媽真是辛
苦的職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