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白:拜託,偶那麼口愛,哪裡頑固了?

說"頑固"是誇張了一點,小淇從很小就對自己的意見很堅持,不要就是不要,無法勉強,沒有中間地帶,沒有商量餘地。

從前,我最引以為傲的帶小孩事蹟之一就是:十個月大的小淇,放上餐椅就會自己拿起湯匙,大口大口把飯吃光光,但是往事只能回味,越長大越退化,現在放上餐椅就開始玩東玩西,食物是一口不沾,我也討厭自己不爭氣,做每個媽媽都逃不了的苦差事:餵食。

但是這小妮子,賞臉的時候給我吃上幾口,今天就是要送我搖頭波浪鼓,不要就是不要,好咩,你不自己吃,媽媽餵不要/爸爸餵不要,你就給我下餐椅餓你的肚子吧!!!

 在旁邊乖乖自己吃的小瑄突然冒出一句"姊姊餵好不好?"   頑固娃兒竟然點頭說"好"耶~~~~

就看小瑄捧起自己的飯碗,端到小淇旁邊,兩碗飯碰在一起

姊姊張大嘴哄著說"啊~~~"  小淇真的乖乖吃一下大口~~


拍小孩就是這樣,明知落地窗光線太亮,會造成嚴重過曝,但當那個moment發生時,我沒時間跳過去
拉下窗簾減少逆光,只能把握當下-----紀錄。


小瑄的眼睛看來是小淇的兩倍大=_=  不過我對小淇很有信心,他以後會變身,我有這種感覺~

不諳餵食節奏的小瑄,一口接一口的塞,把妹妹嘴巴塞得鼓鼓,自己的飯卻都晾在一邊,我悠哉的在一旁上網一邊叮嚀:
你自己也要吃哪~~養小孩若只需要出一張嘴是最輕鬆的了!


唉,好景不常,吃幾下就變成這樣.....可是看他們那麼開心,實在可愛.....
 

你玩 我玩 大家玩......

等小淇坐不住,一溜煙的跑掉後,明明還可以多吃點的小瑄也撒手說:我不吃了(其實是想去跟妹妹玩)

左邊小淇,右邊小瑄,妹妹吃下去的比你還多!!!

 
小淇非常愛看書,同一本書重複十遍還會追著你講11.12.....100遍,這差事真是萬分乏味,還好又多了一個人當分母。每人分到的次數就少了點,而且姊姊還蠻樂在其中的。
 
 
指著他想聽的,就會抬頭看著主講人,放送"嬰兒電波",散發熱切的求知欲~~

在養得起的前提下,孩子生兩個真的很不賴!!
 
最後要推薦最近在圖書館借的兩本好書
林明子--佳佳的妹妹不見了


媽媽出門了,臨走前她把照顧妹妹的責任託付給佳佳。可是佳佳一時疏忽,竟然讓妹妹走失了……幸好她很快的鎮定下來,自己負責任把妹妹找回來。

筒井賴子很能掌握孩子稚氣純真的心理,將全書的幾個轉折處理得巧妙自然。例如:佳佳因為想逗妹妹開心,專心的在地上畫鐵軌,以致於妹妹走開了都不知道。佳佳兩次誤認妹妹的過程,增加了故事的戲劇張力,使小朋友也深深溶入情節,隨佳佳而驚慌、緊張……最後終於鬆了一口氣,把妹妹緊緊擁入懷中。

 林明子利用兒童細膩的身體語言,把一個小女孩的責任感,以及姊妹之間的親情,詮釋得豐富動人,每一張畫面都是那麼溫馨可愛,引出讀者內心深處最美好的情感。 (以上摘自網站介紹)


這樣的好書,讓姊妹學習如何相處.體會姊妹情誼的感覺,如:故事中妹妹走丟了,姊姊著急的樣子,充份的顯露姊姊對妹妹關心及愛護,最後發現妹妹平安無事時的開心和感動,看這本書時,小瑄完全把自己投入成裡面的姊姊角色,小淇則自動化身成裡面的妹妹,兩個人每天都看這本書好多次,我甚至可以感覺到他們的感動。
 
林明子--妹妹生病了
[佳佳的妹妹不見了]的續集
老是愛拿姊姊東西的妹妹,竟然生病了,還得住院開刀呢!不禁令姊姊也擔心起來,明天就要和爸爸一起到醫院去探病了,要送什麼東西給妹妹比較好呢?左思右想,最後決定把最心愛的娃娃送給妹妹。 

你家也有兩個女娃嗎?快快找到這兩本書和姊妹們一起共讀吧!


相關文章:
孩子要生兩個之瞎攪和篇 (保證好笑!)
什麼是姊妹 (之前的熱門文章)
姊妹哥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