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p的中研院老師跟他說,他的小孩們天生的聰明才智都不高,他從小讓他們接觸這些益智
遊戲,投入的資金有十幾萬(還是幾十萬的),玩了以後才智大開,參加競賽拿回的獎金已經
破百萬了!

 小p天生就是邏輯思考分析派的,小時候的他雖然沒有益智玩具可以玩,但是他熱愛下象棋
,從中鍛鍊了不少他的邏輯思考推理能力。長大後熱愛橋牌、boardgame,學生時代已經到
小小沈迷的地步,不才喵媽腦袋沒他靈光,成績不好也不太喜歡唸書,可是橋牌跟boardgame
我也相當喜歡,我教養小孩自有我的想法,在才智鍛鍊方面,以後就是走益智遊戲+boardgame
路線,爸媽自己愛玩,才能把那種熱情傳達給孩子

 之前在babyhome亂逛,有媽媽在推薦這套益智玩具,且達到集購的門檻等於打3.8折,四套
才1690,趕忙搶下一套!先介紹其中的兩套:

1、迷宮大挑戰-探險篇
考古學家到埃及挖寶,有寶藏也有危險在等著他,挑戰者依照任務,一一達成。


拆盒照

遊戲盤上有九塊可移動的路徑拼圖,四周則是12個圖示,盒子周圍盒子拉開,內有一本題目。
題目範例:


一共有24題,由簡入繁,初玩的孩子用寬鬆條件:只要達成題目連結,其他的路可以斷沒關係,
進接版的則是路不可斷。題目背面就是答案,但不用照標準答案,有很多種解答。24題都破關
了?沒關係,題目可以自己出啊!

拆開這組時,我跟小P正在看超級星光大道,節目在播出的1.5小時,小P玩得不亦樂乎,根本不
知道參賽者、挑戰者在唱什麼,還說小時候如果有這種玩具,一定會沈迷到離不開啦!

2、狩獵大行動

一樣是盒內有收納題目的空間。
題目範例,最簡單的第一題:


規則很簡單,用四塊版子挪移,讓露出來的動物數量跟種類符合題目的要求,本系列只有標準答案
,由簡到繁一共有四個等級共48題。

試玩:小P破解了不少題,我第一次玩就發現,四塊移動的版子,只有一塊是中洞空心的,這塊超重
要,可以先定位,剩下三片就簡單了些,小P說:「啊!我都沒發現ㄟ!我都是硬拼出答案的」立刻
被我大大恥笑了一番(難得比聰明人厲害的時候,一定要大聲強調的啦!) 

我對益智遊戲的興趣只能說普普,比小P低太多了,我的藉口是:反正我人生該考的試都考完了,不
用再增進智力了(反正也增加不了),就不用玩了,沒投資報酬率,你跟小瑄玩就好。

遊戲放在桌上,有時有點小空檔,隨手翻一題拼拼看,不玩還好,一玩還真的是停不下來,拼不出答
案就有一股不服輸傻勁,完成的時候會開心歡呼:「OH YA!我做出來了!」小P:「你明明就多一隻
象,作弊~~」我就哀嚎一聲,繼續沈迷...而且玩這個的時候一點都不想理小瑄,滿腦子只有這個遊戲
,他的魅力可見一般!

這兩款都建議五歲以上玩,但我們認為第二款應該三歲就可以玩了。

對這兩款益智遊,滿分五顆星:
有趣程度:★★★★
耐玩程度:★★★★
推薦指數:★★★★☆

奇蜜介紹網頁,可以線上體驗喔:
http://www.kimy.com.tw/project/200603/smartgame/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