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LUK?
LUK是德國LUK公司研發 在德國小學、幼稚園使用長達四十
多年的腦力開發教材。

德國授權台灣的全系列,在誠品「鍾愛一生」專櫃有售,整
套要價35000大洋,實在貴到嚇人,就算拿到最高折扣八折
,28000仍是讓人縮手。

於是我選擇美國版,美國版的LUK是德國授權英文內容,全
系列網拍價9000元,若託人從美國帶回就更便宜了!

我買第一階段的bambinoLUK,價格3600+運費100,3-5歲適
用,但我也看過媽媽分享他的兩歲半孩子一下就全破了,我家
的沒那麼聰明,緩步前進中。

這一系列內有三套,每套五本,每本皆為不同主題:






總體而言可說是視覺辨認能力、邏輯思考、推理、觀察力、多重
思考能力的訓練,需搭配六塊操作版使用


這幾塊小版子看起來貌不驚人,一盒竟然要價650!使用時我都
小心翼翼怕被小瑄弄不見,少一片就糟糕了!

如何使用呢?請看影片:


★使用心得:
小瑄2Y3M起開始用,上半部照圖形擺進去一下就學會了,下半部
就教了比較多次才學會,至於翻過來自己對答案完全不行,對此
套教材小瑄蠻喜歡的,會自己拿來看,但是更愛單獨拿六塊板子
當玩具玩,我因為嫌麻煩,後來乾脆都不用版子,直接叫小瑄指
出答案,還蠻順利的,版子就用不到了,15本目前只進展了1.5本。

我覺得他題型的設計很不賴,能在德國使用40多年,題目應該有
經過精心設計,我最近深深的覺得,家裡的書籍、玩具實在太多
,咱家已經是很少看電視(沒第四台),DVD約兩天看一次,所
以花在看電視的時間很少,剩下的那麼多時間,有幾百本書可看
,還有玩具可玩,LUK他雖然喜歡,會的題目還會一玩再玩,但
要被寵幸到的機率實在微乎其微,我又是懶媽媽,自己玩耍時間
都不夠了,才不會押著他學習 :P

體積小、重量輕薄,帶出門當玩具相當適合,圖畫並不精美,需
要父母陪伴使用,要如傳說中自己玩、自己對答案,我看還要很
久以後。小瑄喜歡,教材也是受各方肯定,這錢就花得值得。

但是重點我又很愛買,家長推薦的我常都會敗下去,東西越來越
多,真是快花轟了,尤其最近一個月,買超多,想說出系列文章
來介紹我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