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跟小P聊到台大大學部的學生,抽得到車位的就一直抽得到,抽不到的就永遠抽不到;
選課也是,有人就注定好運,有人就衰運。

還有以前的刮刮樂彩券委託美國公司製造,刮刮樂背後有流水號,被台灣人破解流水號的秘密
,美國公司說這系統他們用了20幾年都沒問題,竟敗在台灣人手裡....

小P說台大有可能用學號換算成一個分數,抽車位、選課都用這個成績排,導致天生的不公平,
但是這樣程式非常好寫。刮刮樂的事情也是,用太過簡單的程式,讓有心人一下就破解。

小P說了一個故事讓我非常驚訝,他說他很多年以前,無意間發現PTT猜數字的內設答案是5437
,第一次就猜中系統會給很多錢,就斷線、再連,5437就可以一直中。

我大叫:有這種事,竟然沒告訴我,嗚(那時我們一點都不熟),他說他把這件事告訴幾個朋友
,大家都利用這個bug大賺其錢,這就是寫程式的人偷懶的bug。後來站方發現這個bug,不但將程
式修正,還找出哪些人有不當獲利P幣,加以沒收。

可是小P說他的沒有被沒收,或許是他開始的比較早?
我問:「啊你賺多少?」
小P:「一兩萬P幣。」
我又大叫了:「你幹嘛賺那麼少?!隨便多動幾次要幾十萬還不手到擒來?我那時還特別用別人寫的
猜數字程式慢慢猜ㄟ!」
小P:「要那麼多P幣幹嘛?」
我:「不管,就爽啊!可以養寵物啊!」

事後想一想,我真的萬分佩服小P,夠了就好,不貪心、不多求,不但沒浪費多少時間,最後還沒被
站方沒收P幣,顯而易見誰才是真正的贏家。若是我,我真的抵不住這種在PTT變有錢人的誘惑,記得
那時還有財富排名賽,其實是一點屁用也沒有的排名,滿足虛榮心罷了。

我真的真的好佩服小P啊,五體投地啦! \⊙▽⊙/

小P真的是我認識最沒慾望的人了,誰能跟他比!!我客氣的說至少-2標準差,-3.-6都有可能!
這值得以後開專篇細細討論。我的友人鑠跟她男友,就曾超不敢相信世界上竟有這種人,從頭到腳、
從前到後模擬各種狀況來追問他勒,後來他兩都被小P打敗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