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作息:
11:30-12:00pm 熄燈,在小P身上蹦蹦跳、滾滾滾直到氣力放盡後入睡
11:30-12:00am 起床
4:30-5:00pm 午睡到6:30,用看DORAEMON來叫他起床
實在是規律的不得了,且大部分的日子都是一覺到天亮。

可是最近.....

場景1:
12點熄燈,活力萬分充沛,在爸拔身上跳躍翻滾、玩來玩去,到1:30pm
爸拔先不支倒地,輪我陪她,雖狀甚安靜,但我知道她沒睡,她一直上下
撫摸我的手(我是她的安撫巾),直到凌晨三點多,我肚子都餓了,終於
接受她睡不著的事實,帶去客廳吃喝玩耍,我也被迫吃了一堆麵包(唉,
懷孕的大敵),直到凌晨五點多,我心想:ㄟ!夠了吧,應該很累了喔!
(事實上是我累了)帶回房間,天哪!活力充沛繼續玩弄她老爸,直到七
點多才睡去。

場景2:
照正常時間哄她午睡,一樣活力充沛怎麼睡也睡不著,只好放棄,晚上提
早一個多小時她就陣亡了,難得有自己的時間正在開心玩耍、做自己的事
,躺下沒多久,小瑄就醒了,瘋狂玩樂到早上。

原來他晚上11點才「午睡」。

場景3(最常發生):
熄燈後跳動一小時多氣力放盡後睡著,清晨6點前後一定醒來玩,還喊餓餓
、奶奶,逼得我不得不起床弄吃的喝的給他,至少玩到9點多才肯睡。

我好悲慘,因為我本身是很難睡的體質,尤其特別難入睡,翻來翻去兩小時
內能入睡是老天保佑,有時才剛入睡或還在恍神,活躍的那隻就醒了....

有時我因為睡不著起來上網,直到清晨想回來睡(通常這時比較快能入睡),
小瑄剛好醒了.....囧|||(囧還不夠,再加三條黑線),一直到早上小p醒
來,就聽我非常哀怨的說:ㄟ!我還沒睡ㄟ.....

小瑄更是異於常人,被虐待的這十天中,我想了各種辦法企圖調整他的作息,
以前一天總要睡上13小時,我現在讓你睡6-8小時,看你累不累!

事實證明:她真的不會累....行為舉止都在告訴我們「耶!我是女超人!」

那她的父母是弱雞怎麼辦?一個是長期睡眠不足快神經衰弱的孕婦一枚,一個
是超重視睡眠的文弱書生一隻。

非常之無言中,已經想不出任何對策了,只能一直安慰自己這不是正常人該有
的睡眠模式,所以一定是過渡現象,忍耐、忍耐、忍耐!

昨天快受不了了,對著天亮還在床上蹦蹦跳的小瑄說:「你再不乖乖躺平把你
送走喔!」然後仔細的思考能送給誰?還真的想不出來!沒有幫手的父母真的
好辛苦喔,嗚嗚嗚><~~ 剛好早上小P要去台北,明天回來,我說:這樣好了,
你把小瑄帶走,在高鐵新竹站不出站把小瑄送去給乾媽,明天再帶回來好了(
我本來的版本是說一週後我們開車去台北時再去接,願付豐厚的保姆費:P),
完成不出站丟小孩的壯舉 :P

雖然這顆芋頭看來玲瓏可愛,但是那麼燙,我也不敢亂丟啦,又不能丟地上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