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小孩之後,就聽說「兩歲兒」可不是鬧著玩的,就像進入青春期
心態上態度上都會轉變一樣,兩歲兒也是這樣的時期。

英文說「terrible two」,中文說「貓都嫌的兩歲兒」,時間越
近,我就越是挫著等......

聽說兩歲兒的一些特徵:愛自己來,能力不夠做不好又大生氣,大
人幫忙更生氣;堅持己見......等等。

據我認真的觀察,小瑄不愛自己吃飯、愛自己穿鞋,常把外出鞋穿
在家裡到處跑,還好我與潔癖不大有緣,隨他啦,只要鞋鞋不上床
就好。說真的,他想練習穿不讓他穿他會生氣耶!他才聽不理媽媽
說的大道理,外出穿花花鞋、家裡穿脫鞋一類的。

小瑄特有的兩歲兒堅持也很好笑,他會用語言表達:「拔!拔!」
要聽那片童謠CD,第一首叫拔蘿蔔。好啦,就拔吧,但是!!!!
恐怖的是我們每天只能聽拔,一天還要聽上好多次,已經連續幾個
月了,我若偷換成別的CD,他會鬼叫抗議,大喊拔!拔!我只好馬
上投降,繼續聽那片讓我耳朵長繭、聽到快吐、中間還會跳針的恐
怖片.......

挑食我原本以為跟小瑄無緣,以前我準備什麼食物,怎麼亂攪和,
賣相0分的東西,他都照吃不誤,她除了睡覺強,吃飯能力也超強
,一歲後幾乎都跟我們外食,吃得也多,每次帶他去吃到飽,小小
孩免費,都覺得有賺到的感覺,因為小瑄頗會吃。

現在呢,貪玩不愛吃吃,跟以前完全不能比啦!

好像蠻多父母會因為小孩不吃飯飯抓狂的,我看小瑄身高90%,體重
約60%,挺好的,就不大擔心,不吃飯嗎?好啊那就不要吃吧,過兩
小時我再問他要不要吃飯飯?不要啊!那就三小時後問,我發現,他
再怎麼貪玩,喝完早餐奶(喝超少的,150)三、四小時後一定餓餓,
那我就配合他那時再吃囉~所以我一點小孩不吃飯困擾也無,因為餓
了,所以大概也是準備什麼吃什麼,只是量多量少。

當然,還是無法避免愛吃零食不愛吃正餐的困擾。

那天超誇張的,本應該晚上8點多吃的晚餐,拖到晚上快11點了,他還
不肯吃、玩來玩去,看到我拿起煎餅來吃,更是狂喊:餅餅餅餅!試問
我跟小P抓狂嗎?一點也不,我敷衍啃著煎餅看星光,一邊說著我的大
道理:媽媽吃完飯了,所以可以吃煎餅,小瑄不吃飯所以不能吃煎餅。
小瑄馬上要展開滾地抗議大法了嗎??

小P超厲害的,他跟小瑄說:那吃一口飯飯才能吃一口煎餅!飯飯.飯飯~
就一直把湯匙嘟到她嘴邊,小瑄超想吃煎餅,他就滿懷委屈聲音,很大
聲的說「好!」超可愛的,就這樣一口飯配一口煎餅,吃完了整盒飯,
都快晚上12點了,吃完飯我們也照原訂行程泡一瓶奶奶給她,哈,還不
是喝個精光咩!

其實以上這個小故事厲害的人是小P,我完全在旁呈現頹靡看電視的狀態
。若只有我一人,可能就妥協給餅,要不就是把餅藏起來,小瑄生氣。
我佩服小P也佩服小瑄,她真的不夠任性啦,很能商量妥協耶,跟想像中
的兩歲兒不一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