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要睡覺時,小P問:晚上是不是都沒看到奇奇貓?
我說:我確定下午四點有看到,小P說:我晚上六點好像有看到。
後來就再也沒出現了。

貓這種生物,特愛躲貓貓的,即使家裡沒啥地方可躲藏,他就是
有本事躲起來讓你怎麼找都找不到。躲貓貓一詞的發明不是沒原
因的!

看看沒在陽台,我們就想算了說不定躲在某處,就睡覺去囉~

第二天我在家一點都感覺不到貓的習氣,開始認真懷疑奇奇貓其
實不在家裡。晚上小P回來後,檢查貓沙跟飼料,毫無使用過的
跡象,這下糟囉,可能前一天就跑到外面去了。

奇奇貓很愛在人開門的時候衝出去,在台北又多了一個我爸,老
人才不會注意一隻無聲無息的貓。

一層樓有四戶+兩個安全梯,上到16F,下到B4,我們一層一層搜
尋,可是帶著一個麻煩製造者小瑄,在那邊怕怕哭哭啼啼的,剩
小P一人艱困的搜尋奇奇貓。

無功而返。我們還去跟大樓警衛報備,走失一隻虎斑貓,回家時
我爸緊張兮兮跟我們說昨夜有小偷,不但把門外的雨傘破壞,還
乒乒砰砰,而且還偷走他的腳踏車!

我對我爸講的話都麻超不屑,一台爛到不能騎的腳踏車誰要偷?
而且兩台電梯都有攝影機,就算走樓梯,出一樓也會被拍到,所
以我對爛掉的雨傘根本不屑一顧。我爸當然去大樓警衛那裡大肆
告狀說有小偷。

小P檢查雨傘,發現上面好多破洞,叫我看,一看就知道絕對是奇
奇貓弄的,我爸所謂的小偷就是奇奇貓啦!他想進來進不來。呵呵
,真的是一流的,貓最好會偷走腳踏車(我爸本身是虎爛天王,為
了要你相信他的話,多虎爛的謊言都說得出口)。

小P又再度出動搜尋奇奇貓,我顧著不怎麼乖的小瑄。

突然間小P說:我發現奇奇貓了!!!我趕忙下去一看:
原來在兩層樓之間的消防送水管當中:


小瑄小瑄,奇奇貓在這裡面喔!


可是不管我怎麼叫奇奇貓都不理我。在一片漆黑中找到了光源。
在陰暗的角落,出動了厲害的大光圈單眼相機+閃光燈,我終於
拍到了奇奇貓(狂推單眼相機!小相機在這陰暗的場合是廢物)


可見即使是靈巧的貓咪,這個景象也是上不來的,小P打算英雄救貓,
但是管線實在很窄,靠在牆上的梯子看起來也一點不牢靠,小P還怕
會有隱藏電源的危險,大樓於是請工程人員來看,工程人員叫小P千
萬不要下去,說他一定會卡住上不來,到時還要破牆救他。


說真的,安全梯裡面的環境真的是有夠爛,不通風,所以熱得不得了,
還有不少死蚊子一直叮咬我們,為了營救奇奇貓,也顧不得小瑄吵吵鬧
鬧,除了跟著我們沒人能照顧他,我做了萬全的準備:餅乾、扇子、防
蚊液,果然成功控制了這些變數,小瑄有餅乾吃開心的緊:


感覺只是換各地方野餐罷了。小小孩就是這樣,只要爸媽在身邊,哪都能
怡然自得。


無計可施的我們,丟了幾顆飼料下去,打算買貓罐頭,看能否靠罐頭的神奇
力量,奇奇貓能自己想辦法跳上來。可是小P開罐頭時,不甚被鐵片割傷,血
到處狂噴,從廚房一路噴到房間,衣服上也有,怕血是他最大的致命傷,平
常他早就會因一點小傷放棄所有該做的事,何況是血狂噴?

我只好出門幫他買OK繃跟碘酒,處理好傷口後,小P依舊去營救奇奇貓了,當
然是徒勞無功的回來。

奇奇貓讓我有點瞭解,小米果出生後,為了米果,小瑄被迫做很多妥協、不能
出去玩等等。明天我們還是得繼續想辦法營救奇奇貓,帶小瑄去游泳只能一直
延期了。

希望奇奇貓能有一點點智慧,能配合我們的營救行動啦!雖然我很懷疑他真的
有那個智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