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救援行動,我們呼叫了小P爸過來,看看他會不會有什麼厲害的主意。

第一招,在水桶裡放罐頭。可是我強烈懷疑小P爸小看了奇奇貓的體積,奇奇
貓哪塞得這迷你型的水桶?可是小P爸是典型的聽不進人言者,所以我說破嘴
也沒用,結果當然是大失敗收場。

小P爸又說,奇奇貓可以順著梯子爬上來,裡面的梯子是合緊的,垂直的靠在
牆上,又是不了解貓的發言,貓很輕巧沒錯,可是垂直點梯向上?我想奇奇貓
沒練過輕功。

我突然想到在B&Q有看過樓梯型的梯子,說不定有用。小P又說如果有那種捕
貓器就好了,講來講去,想到可能有用的工具說不定消防隊會有,小P爸一直
鼓吹我們叫消防隊,我們是很不想這樣小題大作,但是想跟消防隊借工具。

119一撥說有貓受困,連借工具都來不及說,馬上說派人來處理,揪感心!
他們帶了一支超大的捕獸網,拿來捕小瑄大小正好,想在管道間使用?
連塞進去都很困難說。


從上面營救已經失敗了,他們說:那只好下去了。
我緊張兮兮的說:因為太緊張,奇奇貓可能會抓狂,他如何如何的凶暴,一定要
小心。他們聽進了我的話,應變的方法竟然是穿上消防衣及戴消防手套。

消防衣在我看來,外型有如厚重的雪衣,天哪,在不通風的管道間穿雪衣,包得
密不通風,會中暑吧!?想到他們在火場裡來去,這應該不是問題吧....

進去也是一大學問,得先側身鑽過縫系,在旋轉身體往下,下面的空間狹窄到無
法轉身。

奇奇貓害怕的躲到最遠的水管之後,人被水管阻擋根本過不去,消防人員一開始
還想來軟的,對他喵喵叫,溫和的對峙引誘法。雖然我覺得最快的方法,就是拿
東西把奇奇貓打出來,一把把他抓住,可是他們天性純良,不想像我動輒使用暴
力,徒勞無功的對奇奇貓進行愛的呼喚,在小p爸第101次建議用刷子弄它時,他
們終於接受了。

接下來就是一場驚心動魄,乒乒乓乓的恐怖戰爭,刷子左撲右打,奇奇貓靠著水
管的掩護,絲毫不落下風,奇奇貓戰鬥指數飆到最高,瘋狂攻擊刷子。

在他們有機會近身搏鬥時,消防人員說:天哪手套被咬破了!這是美製的耶!
聽起來就是他們最高等級的消防手套竟然被貓咬破了!

洞口很狹小,我無法全程觀看戰鬥,光聽聲音就夠緊張了。
一度署光乍現,奇奇貓受不了逼迫,竟然一股作氣躍高了兩公尺到超小平台上!!!
所有的人都嚇到了,超驚人的爆發力!這樣離入口只剩一步,只要奇奇貓肯,跳出
來再簡單不過。


入口處的人都退開了,可是在下面的隊員一直拿刷子攻擊他,想把他逼出來,奇奇
貓為攻擊刷子,重心不穩又掉回了地底。迅速躲進最深的水管後 OH NO!辛苦了那麼
久,一切又回到原點。

裡面那位隊員,已經快支撐不下去了,他爬上來的時候,整張臉跟關公一樣紅,穿大
雪衣在不容轉身的地底跟貓搏鬥,他也到了極限了。難道奇奇貓就此沒救了嗎??

一直在消防口觀看的隊員2說那換他下去了,但是他的體型明顯比第一位大,真令人擔
心,如果他也沒救起來,難道任由奇奇貓死在下面嗎?我想第三個該下去的會是小p了。

他們把大捕獸網的網子拆下來,用網子套住了奇奇貓前半身,奇奇貓還是可以從後面逃
走,這次的戰鬥非常安靜,我看不到戰場,只聽說奇奇貓已經不太動,似乎已經沒體力
了,但是有段距離他也抓不太到他,最後決定用毛巾一把包住,機會只有一次,被奇奇
貓逃了就再也沒辦法了......

突然間,下面大喊:抓到了!!!送上來之後我只看到毛巾包著的一團,小p接了過去急急忙
忙往家裡衝,我也帶著小瑄急忙想衝回去拍照,只可惜帶著小孩快不了,等我到家小p已
經拆除了網子,跟我說奇奇貓目前被關在廁所。

我偷偷的開了廁所一條縫,看到如下景象:


奇奇貓超超超不正常,非常急促短暫的喘息,雙眼發直,不斷的顫抖,似乎馬上就要死掉。
我一邊考量著是不是要送醫院,一邊拿起水,滴在他的嘴巴。

這少量的水讓他顫抖了一下,似乎把他從另外一個世界叫了回來,他搖搖晃晃的站起來,
步履不穩的走出廁所,沒幾步就倒下來休息,上了廁所之後,就找隱密處孤僻的躲起來。

=================================極度不爽篇=================================

呼,消防隊救援花了將近兩小時,終於大功告成,讓人鬆了口氣,我們覺得奇奇貓好可憐
,小p爸用憤恨到接近咬牙切齒的口氣說:他哪裡可憐,他真該死!!

天哪,真的是氣死我了,為何這次奇奇貓會掉下去?難道他是故意的嗎?

1. 99.9%是我爸開門時,讓奇奇貓溜出去的。
2. 半夜奇奇貓想進來進不來,在門外抓,我爸以為是小偷,沒開門確認。
兩扇門有五公尺的距離,開門看一下也還好吧,還在哪邊虎爛說以為是小偷,要拿菜刀出
去砍一砍,卻連看一眼的勇氣也沒.
3. 為何會掉進消防通道?大樓裡很多層樓的消防門都沒關耶,貓掉下去就算了,如果有貪
玩的小孩掉下去,深度超過兩米,後果真不堪設想。

看來看去,不是故意的也要負責,最該死的明明就是我爸。

小p爸本來就是很機車的人,跟我爸的機車完全不同走向,超溫和的小p最受不了的就是
他爸的個性,他已經講數十次,要我永遠不再養貓。即使我答應過了,還是要一直講,以
後他再講,我就要說:你再講一次我就養一隻,講兩次我就養兩隻。

悲慘的奇奇貓:
營救回來已經過了兩天了,這兩天的他不吃不喝,一直捲縮著不動,加上受困,已經四天
沒有吃喝了,目前無計可施中,難道貓受了打擊,寧願選擇慢性自殺嗎? 只能期望他自己
想通肯繼續活下去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