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四)
1:30pm 到醫院,綁宮縮機
3pm 上點滴(內含子宮收縮藥物)
6pm 看漫畫、看報紙、無所事事、無聊的要命!!
太無聊到處照相中

終於要卸貨了,最後的大肚照

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童星


11pm 一點都不痛,毫無動靜~
12pm 醫生來看我,我說一點也不痛ㄟ!醫生說:目前開不到
1cm,有在宮縮,頻率夠,可是強度不夠,如果催生到明天早
上,還是這樣的情形,有可能子宮頸還沒成熟,就回家再等幾
天看看。

超晴天霹靂的!!要我再等幾天??不要啦!!我問小P不然
到明天早上還這樣剖腹算了,反正我也沒什麼痛,沒虧到。
小P頭反對票......

★10/24(五)
1am 我好擔心小瑄喔,一直蹦蹦跳該睡覺了!
我們在獨立的待產房上鋪上睡墊,打算長期抗戰:


奈何小瑄像吃了興奮劑,完全靜不下來。跳了好久才安靜睡去。

我觀察著宮縮強度,標示0-100,白天強度都在50左右,完全不痛
不癢,小瑄睡後漸漸升到60,也不過小悶,一度飆上70-80也還好。

漸漸的,我開始得意不起來了,痛感似乎漸漸加強,收縮指數卻一
直降,才40我就很痛了!忍不住唉唉叫了幾聲。

2:20am
護士來看,說開兩公分,這時剛好破水了。
不妙的,護士開燈把小瑄吵醒,小瑄開始哇哇大哭!
媽呀!兩公分就痛成這樣,伴隨著小瑄的哭聲,不得清淨,小P顧
小瑄無法來安慰我,我說:「天哪!催生真的太不人道了,2cm就
那麼痛啦!!」

請機動部隊小P爸來顧小瑄,小瑄才睡一小時,又活力充沛的到樓
下玩耍去了。

上次打無痛分娩一點屁用也沒有,本來打定主意這胎不打了,可是
好痛喔!如果能減輕一點點也好,要不要打?會不會一點用都沒有?
小P說:喵路又沒有很窮,要不然打吧?

這次懷孕什麼功課都沒做,也沒參加啥媽媽教室,兩年多前學的拉
梅茲呼吸法早忘光光了,每次陣痛來襲,我就用自己發明的一直吐
氣法來度過,猶記得上胎這時候早鬼叫到不行了,鬼叫當然不能減
輕疼痛,但是不叫不舒爽,想叫是一種無法克制的衝動啊!

3am
靠著不斷吐氣,我竟然一聲都沒叫,到底何時要叫護士來看啊?
如果現在請他來,他說只有開3cm,我應該會崩潰吧!
又在那邊猶豫東猶豫西的,才要小P叫護士,護士一來看了一下,
跟我說「全開了」,不會吧!才那麼一下,我開心的呼喊「快送
我進產房!」

護士說:不行喔,我要確定你真的會用力再推你進去。
完全不得法的推了幾下之後,才抓到訣竅,上胎生小孩的感覺完全
回來了,感覺胎頭伴隨每次陣痛,只要我一推就順利下降,我大喊
:「我會了我會了!」

上胎半夜在成大生,人員編制兩醫生三護士,我太慢被推進去,他
們還乒乒乓乓準備器械搞很久都不讓我生,小P在外面著裝才能進來
,在這裡我不得不稱讚婦兒安的效率,就一醫生一護士,搞定所有
事情,小P也不用穿無菌衣,直接跟著推床進產房,我就愛這種快速
、有效率、不拖泥帶水的調調。

印象中好像推兩次,我就覺得小米果出來了,喔!真是太好了!
沒想到醫生還一直叫我用力,又示意護士壓我肚子,我憋氣被護士
一壓肚子就「噗」一聲全破功了,護士還嫌不夠,站在高處,像做
心肺復甦術般的狂壓我肚子,醫生一直叫我憋氣用力推,拜託!陣
痛都結束了怎麼推?(宮縮+媽媽用力推才能生啊)他們完全不給我
抗議的機會一直壓,好慘 ><

終於被護士壓、醫生拉把小米果拖出來了,醫生跟我解釋說:巨嬰的
肩膀比頭大,剛剛小米果頭已經出來,肩膀還卡在裡面,出不來就會
肩難產,很危險的!

哇!我跟小米果真的好棒,從破水到他卡住再哇哇落地花不到一小時,
醫生也稱讚baby超會鑽的,進產房的時候已經卡在出口了,所以沒打
麻醉就被剪一刀,一點都不痛!(上胎也沒麻醉被剪,超痛)

第一張照片有血腥,注意!









出生第一瞬間!
< target="_blank" href="/album/show.php?i=miauru&b=17&f=1032754240.jpg">

簡單清理中,吸吸口鼻羊水、擦一擦。


全身照,超碰皮的!據說3250g的小瑄是乾乾扁扁的。


往媽媽身邊移送中,請看那彌樂佛般的下巴


我看到她的第一眼,忍不住說出:好醜~


這就是「發麵失敗的泡水饅頭」,有像吧?


不要忘了我們家的老大啊!這隻真的是超人,一直玩耍到天亮,
七點才朦朧睡去,睡在恢復區的床上,大燈照、噪音吵,都吵不
醒他。



出生後3小時的小米果。眼睛只能開一細縫。

出生後3小時的小米果。夢中的微笑?


出生後15小時,肥臉包子。

出生後15小時,好奇的看著周遭世界。


原來生第二胎一點都不可怕啊,生完兩小時就下床走動了,好得
不得了,給還沒生產的媽媽一個忠告,不只要學拉梅茲,我覺得
真的要學的應該是生小孩正確的用力方式,每次的陣痛都是黃金
時期,能把握住正確用力,說不定一次陣痛就能縮短產程10分鐘
,不然只是徒然消耗媽媽的體力,產程延遲,到後來都沒力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