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淇被媽媽放在搖椅或床上人就落跑了,小淇也是會抗議的啊!
從發出小小不滿的聲音開始,依心情好壞增加ㄚㄚ叫的頻率,
若是餓了,很快就ㄚㄚ大叫還帶上了哭音。

不良媽媽有時在這樣、有時在那樣,所以不一定即刻就會過去,
但常常我過去時,小瑄已經到了,正陪在妹妹的旁邊看著妹妹叫。
會牽牽妹妹的手,或輕輕的摸摸她身體給她秀秀。

小瑄的來到完全無法安撫小淇的不爽,繼續的越叫越大聲,可是只
要我一出現在小淇的視線,或是把她抱起,瞬間安靜,很明顯小淇
要媽媽不要姊姊,我不免用大人之心度小孩之腹:我每次來陪你、安慰你
,你都不甩我,我再也不要理你了啦!

不禁令我有點擔心,怕小瑄以後都不理叫叫的小淇了,也不知用什
麼台詞哄騙她,說妹妹很喜歡你來安慰她喔.....

某次,小淇似乎超餓,一下就哭得很兇很大聲,我趕忙前去安撫,
小瑄照常比我早到,坐在妹妹旁邊陪她,我喊著:「小淇你餓了喔!
媽媽去泡ㄋㄟㄋㄟ喔!」就跑去廚房了,回來時聽到小瑄用她稚嫩的
童音對著小淇說:「媽媽去泡ㄋㄟㄋㄟ,馬上回來了喔!」

說真的我好感動耶,小瑄完全不在意小淇不理他,還是盡責的安撫她
,從一開始的默默陪伴→牽牽小手→輕撫身體→語言安慰,她用自己
的方法來安撫妹妹,越來越進步。小淇現在有時被姊姊安慰就能安靜
下來了喔!

★最愛
小瑄之前常會跟我說:「我最愛你了」這是我平常常跟她說的台詞,
就我的翻譯是她想聽我講這句話,我就趕快回應:「我最愛小瑄了!」
不知是看出我的質疑,很快的,她的台詞變成:「麻媽我最愛你了!」

最近竟然變成:「我最愛妹妹了!」麻媽哪去了?我問:「麻媽呢?」
小瑄補上:「我最愛媽麻了!」聰明的她竟然接口:「我最愛『你們』
了!」一邊讚嘆他的言語進展,也發現我在小瑄心目中的位置已經不是
獨佔的了。

★幼稚園
小瑄2Y4M了,也該考慮三歲入小班的事情。
最近看故事書,看到爸拔媽麻都要上班,早上把baby送到保姆家,我
跟小瑄說:「如果媽麻要上班就要送小瑄去保姆阿姨家了。」小瑄流露
出非常恐慌的神情,抓著我說:「媽媽陪!媽媽陪!」

還有看三隻小豬上幼稚園、兩個幼稚園好朋友的故事,我跟她說:「到
幼稚園好好玩喔,還可以跟好多小朋友玩耶!」又露出恐慌樣:「我不
要去...」

我一直對他去幼稚園的事情感到憂心,她99%會受不了吧....某次我
跟她說:「小淇要去幼稚園,你要不要去?」小瑄馬上一臉堅定:「我
要跟小淇去。」我說:「麻媽不在喔!」小瑄:「好~我要跟小淇去幼
稚園!」小淇的魅力也太大了吧!雖然事實的真相是小淇念幼稚園時你
都進小一了....

日常生活小瑄對小淇的愛護多不可數,光是跟妹妹躺在一起牽手,就能
耗掉一小時不嫌膩。



把自己手上的娃娃送給小淇玩<那是我做的第一隻手工襪子娃娃喔!>


會拿ㄋㄟㄋㄟ餵他,上次被我看到拿我丟在桌上放了一整天的剩ㄋㄟ餵食小淇 冏!


還會拿奶嘴塞給妹妹吃,即便那奶嘴好幾天了都沒消毒....

今天早上醒來,一臉起床氣,賴著的小瑄,我問他你要在床上等媽麻泡ㄋㄟㄋㄟ來,
還是在小淇旁邊等?馬上跳起來說:「我要找小淇~」


到底小淇的魅力在哪裡?對我來說這個兩個月的小baby只是不斷在長大跟變胖,一
點都不有趣,小瑄卻越來越愛妹妹,期待兩姊妹能手牽手一起走路的日子快點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