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澡
兩歲多的孩子,很任性、很自我,提出的要求不管合不合理,
大人若不依從,小瑄就會帶著哭音一直重複她的訴求,聲音越
來越歇斯底里直到你就範。(當然我們也會不理他,他就在地
上當毛毛蟲 冏~)

最近她洗好澡,不喜歡在浴室玩水,會說:「我要出去!」這
件事也是屬於不依從她會歇斯底里的那種,可是那天我在餵奶
,無法接應她,小P跟她說:「媽媽在餵小淇喝奶,小瑄先在裡
面玩水好不好?」

接下來20分鐘的時間,小瑄沒再喊一聲要出來,忍耐著待在浴室
裡,跟爸拔說:「我會冷!」爸拔就給她淋熱水,一直等爸拔也洗
好澡才一起出來。

我很吃驚耶,她聽得懂、也願意忍耐,她的世界不再是唯我獨尊,
願意為小淇退讓。

==================================================
★週末
我們一家四口要偕同朋友一塊出門玩,光收拾出門必備物,就是
一小時的兵荒馬亂,等收拾的差不多了,我問小瑄:「你要帶什
麼出門嗎(玩偶或書)?」小瑄說:「我要帶小淇出門!」

==================================================
★睡覺
目前我跟小淇睡一間,小P跟小瑄睡另一間。

好晚好晚了,P、瑄已經進房間了,我把還沒睡著的小淇往床上
一放,跑到電腦前上網,沒想到被出來找娃娃的小瑄抓到了,小
瑄很堅持要我跟她一起睡,我說「只能陪你一下喔!」

我們三個人擠在床上蓋著一條被子,玩一玩我說:「媽媽要回去
找小淇了~」小瑄說:「媽麻不要回去!不要回去啦!」我說:
「可是小淇只有自己一個人,她很孤單,好可憐喔!」小瑄從被
子裡鑽了出來準備下床,我問:「你要去哪裡?」小瑄頭也不回
的說:「我要去小淇那,我要去照顧小淇~」就跑掉了.....

好冏,小淇如果睡著了,他這一去只會搞破壞吵醒她....
==================================================

小淇才從月子中心回來不到三週,在小瑄心目中的地位似乎不斷
提升,她以她自己的方式(我可沒有指導她要怎麼愛護妹妹喔!)
,自然而然的,變成了「姊姊」~

我非常非常的為她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