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小瑄就用「去旅行」的理由,跟小P出門了。

今天小P的行程:開車去嘉義布袋打麻將,晚上布袋漁港
吃海鮮,搭很晚的高鐵到台北,明天參加婚禮。

他們那一群麻將卡實在太誇張,其中一個攜家帶眷從台北
跑來,內容物含老婆、兩歲兒、兩個月兒各一枚;另一位家
中正在治喪,攜帶老婆一枚。主人家還有四歲、六歲兩兄弟
,眾多孩子們只有小瑄一個小女生。

但是只有小P是一個人顧小孩身兼打麻將的必要喀,換布、
餵點心、餵中餐+晚餐,她正餐平常一吃就四、五十分,還要
哄睡!!加上他自己吃飯比烏龜還慢,實在相當佩服小P的情
操!有這樣的勇氣單獨帶小孩兩天一夜,加上小瑄現在又黏
媽媽黏得死緊,經常性的排擠爸爸,我蠻難想像這對父女的
命運會是如何?

☆上次黏媽媽黏到我生氣,對她大罵:「不走開我打你!你
寧願被打也不要找爸拔嗎?」用手打了他幾下,還是不肯走
,可憐兮兮的躺在我旁邊睡著。☆

有時在babymother版看到:「一個人顧小孩該怎麼辦?」
版友也給予熱烈的回應,怎麼解決自己的吃喝、妥善安排應
付小人需求。

而他們9:30父女倆一走,我整個都是輕鬆的,看書看到小淇
醒來,餵母奶後他躺在我腿上又睡著了,一直K書K到一點半肚
子餓才懶懶的離開溫暖的床,吃飽又看書、上網,天氣好好,
理智上覺得應該背小孩去散步,懶惰蟲又讓我種在電腦前面。

啊小淇在幹嘛呢?放在旁邊的搖籃裡,當然會吵啊,塞個奶嘴
又安安靜靜了....等下想跟小淇一起睡回籠覺到傍晚,這樣顧小
孩的日子真的分外悠閒又輕鬆。

小瑄今早醒來抱著我的手撒嬌、一直跟我聊天講話,想到要
跟他分離,覺得她特別可愛,我幫她穿鞋,一路送她到電梯口
直到電梯關上,心中默默祈禱她能過得很開心。

唉寶貝,你不會過著永遠只有媽媽的生活,偶爾也該是時候向
外走走看看,雖然如果你們大了、有自己的生活圈,我又會變
成種在電腦前的馬鈴薯,有時看著你們的照片回憶過往,這十
幾年的酸甜苦鹹,一定是我心頭最珍惜最甜蜜的回憶了。

小淇早睡著了,我也得趕快追上去睡回籠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uru 的頭像
    miauru

    miauru的部落格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