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養大了一個小瑄,對養小孩不會抱持著「吃飽睡、睡飽吃」,
自己會長大的浪漫幻想,著名的育嬰書「超級嬰兒通」裡,把baby
分為五個類型:1、天使型 2、教科書型 3、敏感型 4、活潑型
5、性情乖戾型。看得出來除了1.2之外,其他都是專門用來搞父
母的。

小瑄已經很好帶了,她屬於教科書型的嬰兒,會有什麼狀況都在意
料之中,照SOP標準程序就可以解決,這就是教科書型。老天真的
待我不薄,第二胎給我一隻天使型寶寶,什麼是天使型寶寶勒?除
了吃就是睡,醒著的時候就自己躺著安安靜靜,看看手或咬咬奶嘴
,若肚子餓、屁股濕或醒來暗摸摸旁邊都沒人,會發出咕嚕咕嚕的
呢喃小聲音,若不是我是他媽,會很在意他的動靜,其他人根本聽
不到的啦!

講到睡眠,都麻放下去就睡了,我是服膺「控制白天睡眠量,讓晚
上能睡過夜」的信徒,可是小淇很妙,不管白天睡多睡少,晚上12
點放下去那次,就一定睡過夜,目前是7.5小時,但這不準,常我醒
來上廁所睡不著,就把她挖起來餵奶再丟下去睡~

說到成長,這小妮子完全不落人後,秤起來已經7.2kg了,對照生
長曲線→體重破表了!身高應該是破表再破表,一個多月前穿的兔
裝非常鬆垮,現在是硬拉,勉為其難才扣起來。整隻圓滾滾胖嘟嘟
的,臉頰上常有兩團紅通通的腮紅,超cute!
有圖有真相:

跟姊姊一起吃手圖,請注意看她的手,那一節節胖嘟嘟的樣子,故
事中糖果屋的巫婆之最愛~


吐舌頭跟大家拜個早年喔!

我跟小P身邊眾多友人都誤以為我帶兩個小孩很慘,真相是因為小淇
太好帶太無需求,80%的心力都在對付小瑄,小瑄只是纏人了點、
有點煩,也沒啥問題,週末我一個人全程帶他們兩天一夜,不但好
好的,還上網把平常會看的bbs跟網頁全部瀏覽過呢!

原來最恐怖的階段(兩個都在三歲以下)也不過如此,還好啦!
有這兩個女兒真的是很幸福的,我好愛她們兩個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