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捏我臉~喵註:家常便飯啦!
小淇3M大了,一樣地,我跟小P的育兒生活85%以上的心力,
都被小瑄使用著,咱家這個小妹妹,除了必要的吃喝拉撒,就
靜靜的睡、好奇的看、默默的長大(超厲害的指標都破表)。

有天我跟小P說:「我覺得小淇好沒存在感。」
我跟小P都是很貪玩的,不浪費時間,各自做著喜歡的事情,
只回應吵死人的小瑄一下要東一下玩西,幾乎很少做要求的小
淇就這樣自然而然被忽略了。

有這樣的寶貝那麼好養,想必羨煞了不少人,晚上一放下去已
經往10小時邁進,久到連我這個缺奶人都會漲。熱愛奶嘴,有
點小動靜塞個嘴嘴就開心了,喜歡奶嘴勝過媽媽的奶,吸奶很
有效率,每次10分鐘完成。

可是這樣對她公平嗎?回想起來,小瑄小時候蠻常掛在小P肩上
,小P總是抱著他打電動、上廁所、做事,一直在吸奶,我幾乎
休息一小時不到就得餵她母奶,又吸好久。

我威脅小P說,以前對東德的孤兒院做研究,那些被排排放在一
起的寶寶,寶寶跟寶寶之間也用板子隔開看不到彼此,放眼所
及只有白色的天花板,除了必要的餵食跟換布,沒有任何刺激,
那些小孩長到兩三歲「全部」都變成了白痴,無一例外。

「在狗籠裡長大的小孩」(一個兒童精神科醫師的診療筆記)
裡面多個真實案例,都是寶寶幼年期(尤其是一歲前)受到忽視
的結果,看了這本書的案例,會全身發麻,雞皮疙瘩豎滿身。

「打造黃金腦」(喵路五顆星超推薦,關於嬰幼兒大腦研究的科
普書籍,每個媽媽都該看)裡統計到,老二普遍(不是絕對)比
老大智商低上幾分,因為父母分給老二的時間比老大少。

我現在看的「母性」一書(喵路五顆星霹靂推薦,我跟小P兩人
認真研讀中,每天還會一起討論,打算開專文推薦)裡面有更
駭人的研究結果,寶寶與母親是一體,嬰幼兒期的短暫分離,
極有可能造成一輩子的影響。

小淇不該因為天生好養獲得少少的關愛,我跟小P都要更加油
才行,克服貪玩的惰性更加愛護小淇寶貝,還好我們家還有一
個熱愛妹妹成性的小瑄,多少補貼了我們的不足。

這篇應該算我跟小P的反省文。

來看看小淇的照片吧~


刀疤小淇,真的會被奇奇貓氣死,小淇躺著睡覺也中槍!
還抓在那麼危險的位置,怒!


全家出動的模樣,沒推車超麻煩的,三番兩次跟好鄰居借推車
方便去餐廳大吃大喝。


我的兩個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