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半前,差兩週就到預產期的我,因為小P即將在台南
展開下半生的職業生涯,跟來了這個城市。

帶著baby小瑄一同探訪這個城市,帶著濃濃台北魂的我們
,對台南第一個冬天根本是嗤之以鼻,這稱得上「冬天」嗎
?還以為連大棉被都不用出動就能過冬了呢!偶爾冷一兩天
就驚嘆:「啊!原來台南也是會冷耶,好稀奇啊!」陽光總
是不吝惜的灑落,偶爾下雨就有:「竟然下雨了!好難得~」

閒來無事以看房子當作週末休閒,更加驚嘆於房子跟不要錢
差不多(誇飾啦),我們家12層,請保全之9年大樓,內部
實坪35,權狀50坪含車位1,位居文教區,優良學區,生活
機能超強,只要4XX萬(還被鄰居狂說我們被騙了,買那麼貴)
,一樣的條件在台北市,不加個一兩千萬說不過去吧!這房
價根本是台北的零頭,零頭是用來殺價的,豈不是跟不要錢
一樣 :P

台南廣為人知的小吃,在貪吃能耐一流的我身上,倒是沒加
上太多分,因為我什麼都愛吃啊,到哪都能吃啦!

倒是房價、氣候,以及低房價造成的低物價,讓我們對這個
城市相見恨晚,反倒是同情起住在台北的人了(純感受,勿
戰南北喔~)。在賺取不是很多薪水的單薪四口之家,台南
對咱家的生存可是功不可沒啊!

不過我們還是切不斷台北的根,因為朋友家人在台北,事關
小P升遷重任的關頭也在台北,小P一直往台北跑,獨留我苦
守小孩窯,每年寒暑將近三個月也得在台北蹲(寒假還是得
被冷到,無奈),帶著兩個小孩,加一隻貓,回台北,每回
出動的陣丈跟廟會出巡也差不多了.....一台2000cc的休旅車也
塞不進所有家當。

還好辛苦之外,還能跟在台北的眾多友人一場又一場的餐敘,
敘舊聯絡感情兼玩小孩,這是聊勘安慰的,但是我總是無法
克服到台北就陷入網路沙漠的窘境,找不到可靠的「路邊訊
號」,隨便找個阿宅來問,哪一個阿宅能沒網路過日子?最
近的網路訊號是走三分鐘到捷運站用wifly,牽大揹小扛不
輕的筆電,能安靜上網三分鐘都是奇蹟,實在太過悲情=.=

週五就要北上了,我想我可能被迫在此告假兩週,離開我深
深迷戀的網路,就如被迫斷奶baby般的可憐兮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