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沾美西餐廳」第一次接觸這家餐廳到現在已經有15年了吧,
在仁愛圓環旁,一間有管理員的大樓,從一個極度不起眼的樓梯下去,
非常容易錯過,我曾經就在那邊來回走三次找不到入口,
下到B1就別有洞天的一間西餐廳。

整間餐廳走昏暗氣氛路線,中午是吃到飽的buffee,晚餐是點餐的
,中午buffee要價630加一成,晚上點餐七八百起跳,到一千七八百吧~
他還有個特色,服務人員年輕的非常少,40歲以上的一堆,
流動率很低,長年在餐廳服務,跟常客們熟稔的呢!

我幾乎從來不寫「食記」,食物上桌我早忍不住大快朵頤,
哪來的精神一張一張的拍照,我可沒有這種「延宕滿足」的能力啦!

但沾美不一樣,從15年前認識他到現在,我還在台北時,
維持約每年1-2次吃中午buffee的頻率,其實並不高,但是當我遠走
台南,這間餐廳卻自動進駐我心裡,變成回台北渴望回味再三的餐廳。

他到底有什麼魅力?

打算用餐的那天,台北氣溫降低,飄著雨,想到要帶著走路龜速
的小瑄、推著沒有全罩的推車,小淇會淋到雨,樓下又招不到
計程車,得在雨中撐著傘、推著車走到大馬路上去招車,
想到就麻煩呀呀呀~~~

打個電話去餐廳,怕說不定倒閉了,白跑一趟真的太慘了~
喔~沒倒閉,就順道訂了兩大兩小,當我們冒著雨千辛萬苦的到達,
時間是中午12:20分,推開餐廳大門我簡直傻眼!
呈現在我眼前的景象:全餐廳坐得滿滿滿,客滿!!!
還好有那通確定沒倒閉順道訂位的電話,在「星期四中午」
咱家四人才沒被拒於門外!!!天哪,真的太誇張了啦!

今天我再度回味了這家餐廳的美味,我終於知道他能在我心中
占一席之地的原因了,在冷門時段的「平日中午」(假日中午我
不清楚喔)提供的食物樣式也不算很多,不算便宜的buffee能如
此受肯定原因?

他的每一道菜色,都不是濫竽充數用的,都是使用新鮮優良品質甚佳
的食材製成的美味,總共有四區:
冷盤區、沙拉區、熱食區、甜點水果飲料區,我沙拉區跟水果區一口
都沒碰,才有空間能細細品嚐食物的美味,這真的是值得一試,
去了會感到物超所值的美味餐廳,我們隔壁桌是十幾個感覺相當有錢
的中老年婦人,他們對裡面的食物讚不絕口,特別是甜點跟螃蟹,
對我而言,最愛的:
洋蔥湯:好遠好遠就聞到那迷死人的香味,香醇濃厚,一級棒!
螃蟹:我平常不吃螃蟹的,因為不善處理外殼,可是因為這裡的
螃蟹實在太鮮甜,我吃了七八隻:P
烤香魚:食材好只要簡單處理就很好吃,小瑄也一直喊我還要,吃了一整隻~
草莓派:我對甜點不特別迷戀,尤其害怕他們的高熱量,都淺嚐後就整盤丟給小P~
可是這裡的草莓酥派是真的好好好好吃喔~口水ing,
我竟然無法控制的吃了三塊還意猶未竟….

每個人喜歡的食物不一樣,但是在這裡應該都能找到幾樣你特別喜歡的食物,
恣意享受好食材、優秀手藝帶給你味蕾的大滿足吧!!喵路強力推薦~
沾美西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77號B1
TEL: 02-2711-7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