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時閒來無事,拿了我婆婆的一本書「不吃藥飲食法」來看,
中醫師李政育所寫,民國82年出版的,是一本有年紀的書,書內容
大多數都是養生及如何用食療對付各式各樣的毛病,只有最後一章
奇療篇還真的蠻玄的:

從本命時看個人屬性:
子時、丑時出生:
屬木,身體瘦長,個性多愁善感、善於思考,藝術家多偏向此類。

寅時、卯時出生:
屬金,外表及膚色如玉,行事、智慧通常晶瑩透潤,個性方正。

辰時、巳時出生:
屬土,身材矮胖,即所謂「五短身材」,如蔣經國先生。

午時、未時出生:
屬火,個性易激動,脾氣暴躁,每到中午就想睡覺,此時難做各種決斷。

申時、酉時出生:
屬水,較胖且個性豪爽。

戌時、亥時:
戌時歸心經(看不懂?)、亥時不定性
亥時春天生屬木、夏天生屬火、秋天生屬金、冬天生屬水

作者是巳時出生,所以描述較多:
巳時屬土是五短身材:臉胖脖子短、肚圍粗胖身子短,手腳皆胖且指頭短
,如果此時出生的人不是五短身材,將來的身體及事業可能不理想,平常
偏好吃糖。

金型人容易感冒咳嗽。

生辰五行不是本書的重點,短短一兩頁並不詳細,
咱家小瑄屬木,小P、小淇屬金,我屬水,看了還真想哭,
水→較胖,反正我天生就胖啦 >.<
自我安慰一下,作者說屬水的就胖咩,如果是瘦瘦體型,
反倒是健康易有問題勒~

能蒐集比對的案例太少了,大家也自行比對一下覺得準咩 ^_^
我跟小P偏準,你們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