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們一家四口外出用餐,因為已經過了預約的時間,我們匆忙
兵分二路,我帶小瑄先進去入座,小P抱小淇、弄推車,小瑄邊走邊
跟我說:「我要找小淇!」

停車場離入口不過十公尺,我說:「小淇馬上就來了啊~」
剛進入餐廳,小瑄感覺焦慮,反覆說著:「我要找小淇~」
一直往外面看,眼看服務生已經來幫我帶位了,我沒理看著玻璃門外
的小瑄,發現小瑄竟然在憋眼淚,扁嘴委屈到不行的模樣,即將開始
啜泣,馬上就要不行了....

我趕忙跟商家說聲對不起,她堅持要跟妹妹一起進來~就落跑了!
出了門外,她焦急的張望,當爸拔跟小淇映入眼簾時,她立刻衝過去,
用手護持著小淇的推車,開開心心的走過來~
我猜小瑄內心要呼喊的台詞就是「我不能沒有小淇」吧~
小P說:「啊~以後都不能分頭行動了 >.<」

******************************************************
後來我發現啊,分頭行動的難度雖然提高很多,但是會變成這樣:

那天在成大,趁小瑄玩飛盤很開心的時候,小P抱小淇想開溜去還一下書
(後面就是超級讚的成大圖書館),小瑄轉身發現,馬上衝過去!

小瑄:「爸拔你不可以抱走小淇!」


任務失敗,被拉回來了,哈~


因為小淇很重,在外面都爸拔抱,導致平常超愛黏我的小瑄就自動往那邊去也~


分不開的魔鬼沾嗎?
其實小瑄小淇是強力吸鐵,透過爸拔鋼珠相吸啦!

****************************************************************

在更早期的階段,小淇醒來出聲音,可能太小聲我們沒聽到,全家到處跑
的小瑄聽到動靜,馬上當報馬仔:「小淇醒了,小淇要找媽麻/爸拔!」
現在更厲害,進化成:
聽到小淇睡醒有動靜或哭聲,超快速衝進去撫慰小淇,看到我來就說
「媽麻你不要來,姊姊來就好!」(你處理得來嗎? Orz)

我常放小瑄小淇在主臥自己玩,我在書房上網,耳朵監聽著他們的動靜,
小淇最近常不由自主的翻身,我聽到小瑄在旁邊幫她拍手,說著:
「小淇你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喔!」我忍不住微笑....

不久後,小淇又嗚咽了起來,可能是趴著翻不回來,或是肚子餓了,
嗚嗚叫,我心想,再等我一小小下,把這盤電動打完就過去!(不良示範
小瑄從房間衝過來找我,口裡嚷嚷著:「小淇不喜歡姊姊了,小淇要找
媽麻!媽麻你過去找小淇~」
只好丟下手邊電動跑過去,內心佩服著小瑄的大肚能容。

******************************************************
既小瑄說:「我們家好多玩具喔!以後都要給小淇玩~」
最近小瑄熱愛拼圖,但是能力超遜,只會拼最簡單的,就已經一直在講:
「我要教小淇玩拼圖!」
「我要教小淇走路!」
「我要教小淇騎扭扭車~」


一直看護著、守護著妹妹成長的小瑄。


小淇我會保護你的!以後我們就可以手牽手一起玩唷!

★小瑄的姊姊之路進化史Ⅰ進化史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