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瑄:「阿姨說我好可愛~」
喵路:「對啊!」
小瑄:「阿姨說小淇不可愛~」
轟~~~~~都已經是快兩個月前的事情,小瑄竟然一直記在心裡,
突然轟出來,熊熊嚇了我一跳![舊文:生兩個女兒的另類問題]
他人無心的話語,對孩子怎可能沒有影響!
趕快消毒:「可是我們家的小淇最可愛對不對?」
最喜歡妹妹的小瑄很認真的點頭,大聲喊「對!」

=====================================================
小瑄稱呼爸爸的變化:
爸拔→爸鼻→小P

當小瑄整天「小P」「小P」叫個不停時,我還保有「媽咪」的稱號,
很幼稚的在心底暗爽,總覺得有高小P一階的感覺。

漸漸的,「喵路」出現的次數多了出來,有天我心情不好,還為這件
事一直罵她,強逼她叫我「媽咪」,成效不彰。

好吧,改成溫情勸說,軟言相勸,跟她說:「叫我『媽咪』嘛~『媽咪』
比較可愛啊!」小瑄不肯,堅持要叫「喵路」,我說那以後小淇叫我「
媽咪」喔!小瑄又喊:「不可以,要叫『喵路』!」我說:「好!那以後
爸拔叫我『媽咪』 好了!」小瑄:「不行啦~~~」

過幾天,小瑄突然說:「喵路很可愛!」呵呵又在對我甜言蜜語了~
想不到小瑄繼續說:「『媽咪』才不可愛,『喵路』才可愛,你怎麼會說
媽咪可愛?」我:............

徹底不知該如何是好,我還有登上「媽咪」頭銜的一天嗎?小淇該不會
會講話後就被帶壞了吧?

很多夫妻有小孩之後,改叫對方「爸拔」「媽麻」,會不會是這個原因?
怕小孩學著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