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普照的星期天,照慣例要出去走走晃晃。
中午我跟小瑄說:「我們下午去餵魚好嗎?」瑄說好。
當我們準備出動時:
瑄:「我真的不要去散步!」
我:「今天天氣很好耶,你不想去餵魚嗎?」
瑄:「我真的不要!真的不要去餵魚!」
我:「那你要在家裡幹嘛?」
瑄;「當阿宅~」
我跟小P哈哈大笑~

=============================================================
小瑄最近才踏上戒尿布之旅,表現已經是末段班的了,
小瑄已經可以憋尿了,憋尿=能忍耐=戒尿布成功關鍵。
但另一個關鍵:坐馬桶卻是抵死不從,好說歹說就是不肯,
肯穿小內褲,但生理控制超一流,某次尿了一點點出來,
他就堅持要換成尿布,又叫又跳,只好依從。
後來則是感覺想尿,就堅持換成布布,換好後又過好一陣子才會尿。

靈機一動想起小瑄最近每天進浴室洗澡,第一件事就是尿在地上,
我改口要小瑄到廁所地上尿,很快就勸說成功,戒尿布邁向大成功的開始,
到第三天已經彈無虛發,也會自己說要去廁所尿尿。
此時當然要給予正增強的鼓勵,每次成功就給幾粒米果巧克力,
大概在我肚子裡跟喝母奶時吸收太多巧克力的味道,愛得不得了,
開始頻頻跑去廁所尿尿,我左等右等就等不到小水柱,
我忍不住問他:「你是真的要尿尿還是為了要吃巧克力?」
小瑄:「為了吃巧克力.......」
你也太誠實了吧,哈哈~~真是單純不會說謊的小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