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氣氛一流的motel回復了前一天騎腳踏車的疲憊,今天有更偉大的挑戰,
竹山天梯!小P已經有手會斷掉的心理準備了~

出發的時候天氣陰沈,路上的風景看來也幽幽暗暗的:

↓檳榔樹與茶園and攝影師


↓攀到山腰才發現有這樣的餐廳,風景超讚的,可惜我們已經吃飽了啦,傷心:~


↓蜿蜒的路,很壯觀~


週末竹山天梯可說是人山人海,在起點有個免費的小說明會,我們湊在那裡
聽,說明人等大家集合時,看到我牽著小瑄,上下打量我一番,詢問式的指
著我說:「你該不會....?」我就老實坦承:「懷孕嗎?對啊~」他告訴我
這裡禁止孕婦喔!太晴天霹靂了吧!那我是來幹嘛的?

上面寫全程來回三小時,景點其實大部分集合在最末尾,聽說超漂亮的,我
是不求走到最後,我說:那我走到天梯就好。他說:天梯來回也要1.5小時
,這邊高低落差極大,而且在很短的距離就有很大的落差,啥壓力降太快,
什麼胎壓影響.....所以禁止孕婦行走。

我一邊敷衍說好啦,那走一點就好,就跟小P小瑄閃人了。一邊走一邊覺得
不妙,去程都是陡峭的下坡,越走越心驚,懷疑我真的上得來嗎?
↓請看


比較平緩的下坡,小瑄想自己走(是小P想休息吧),這麼危險的路,理當
我們一人牽一邊小心走,可是狹窄的道路只夠兩邊的人會車,小瑄自己小
心的拉著旁邊的繩索,我站在他上一格小心的牽著他慢慢往下,這樣又堵到
後面前行的人,真傷腦筋啊~

↓既然名為竹山,到處都是竹子形成的樹林,由照片可以看出,小小竹筍如
果沒挖走,迅速就會長成竹林了。


↓偽螢火蟲。據說查了螢火蟲圖鑑,比真的螢火蟲多了脖子~


↓竹山天梯到了喔!


↓很壯觀吧!


↓吊橋上往下看的景象


↓空中俯瞰觀察天梯




===========================以上純屬虛幻==========================================

唉,到底什麼才是真實呢?來到天梯那八張照片通通不是我拍的,是勸敗我買單眼的piyo
拍的,我們的相機跟鏡頭都是一樣的,所以借圖來用應該不會差太多啦,嘿嘿~

那我在幹什麼呢?雖然我也有揹相機出來,但它幾乎都在睡覺,我走一走「下坡」都快體力
不濟了,真想大喊救命,為了怕等會上不去,我七早八早就在休息站休息了,小瑄也被迫留
在休息站,小P一個人向前走,為了怕我們無聊,小P「看到」遠處天梯就折返了。

↓被迫停留在休息站一臉屎樣的小瑄,雙眼皮消失可愛值就大減的實例。


其他人一路長征天梯還走完呢,而且到休息站也不休息,一路往上衝,我立刻又變成最後一
個了,那陡峭的樓梯,只走10階,就心跳超快不舒服,一路跌跌爬爬,超超淒涼才回到起點
,被一開始解說的人看到,他竟然說:「我太倔強了,真了不起!」拜託,我大部分的時間
都在休息好不好!其他人正在開心的吃豆花,還說我好快,以為他們吃完我都還回不來,我
真是累到哭笑不得,第二次懷孕體力真的大不如前,我上次懷孕六個月還去九份步道登山四
小時ㄟ,怎麼差那麼多啦!

↓回程的小瑄跟他的小熊睡死了


另一車的司機說,他的腳一直發抖,還得踩油門煞車,好慘哪~

這兩天對其他人來說都是運動減肥之旅吧,只有我回家一秤體重,竟然胖了一公斤啊,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