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耍憂鬱ing....

小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滿意,小瑄以前最讓我苦惱的分離焦慮,在他身上也不太
明顯,是個不怕生的小孩。

◎什麼是分離焦慮
幼兒因熟悉的照顧者離去而產生苦惱傷心的情緒,並表現出不安,焦慮或哭泣等抗議行為,
稱為分離焦慮,這種焦慮情形在幼兒6~8個月左右出現,14~18個月達到最高峰,
之後會隨年齡增長而逐漸減少。

幼兒分離焦慮的行為表現,以黏人最常見。一定要媽媽的陪伴,跟在媽媽身邊,或是
媽媽必須在視線之內,否則就會感到強烈不安,哭鬧地非常嚴重。

小瑄時代,我可是深受其害,每天都滾來滾去,痛苦不已;小淇既然沒太多症狀,
對我來說好輕鬆啊!

最近一週,我晚上都帶著小瑄在四處逛街購物,去超市、全聯、寶雅、藥局.....趴趴走
,母女兩個騎著摩托車,享受夜晚涼風,進行著無俚頭的對話,最後帶著大包小包的戰
利品回家。

每每出門之前,小淇也已經睡醒,我也不忘安排工作給小P,讓他好好照顧小淇,對我來
說,這就好像開個小差般,在外溜達溜達,舒爽又愜意。

臨出門之際,被小淇發現我的動向,他都會發出不爽的聲音,關上門,裡面傳來大哭大叫
的聲音,我心裡總想應該等一下就好了吧,反正有小P照顧他,我去也~

每天回來問小淇的情況,狀況雖不太好,但也不會爛到哪去,不怎麼需要我擔心囉~

沒想到我昨晚回來(不過離開一小時半以內),小P就跟我大抗議,說小淇超慘,大吼大叫
大怒了一小時!小P拿她毫無辦法,只好認他在旁邊哭叫自己上網去耶~

雖然最終還是安靜了下來,可是我聽到小P不爽的轉述,我心裡一陣心疼,即使爸拔是他勉強
可以接受的對象,可是他還是最喜歡媽麻,即使他的分離焦慮不嚴重,他想見我時見不到仍是
會大暴走的!

我抱著他心疼的親啊親,陪著他吃東西,跟他講話,以後開小差的時候可能被迫減少許多,或
是得趁他晚休時快去快回,不再是悠閒無壓力的購物模式。

這的確是「媽媽」角色不得不的犧牲。

曾經我的朋友說我一定會偏心,因為小瑄長得太美,小淇長得太普通。(生兩個女兒的另類問題)
這十個多月下來,雖然「會吵的孩子有糖吃」,能多獲得我的注意,但心態上我絕無一點偏心,
我好愛淇,雖然都是女孩,帶給我與小瑄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最最忙碌的時期已經過去,帶著兩個孩子慢慢進入豐收,失去的自由與時間,也將會點滴回到我
身邊,到時不但擁有時間與自由,還有如彩虹般美麗溫柔的幸福將我團團圍繞。


兩個半月前,小淇8M。


當他不爽的時候就像這個臉。


突然間不用人教,就愛上了拍手,最愛邊拍手邊自轉。
旁邊是最愛學小淇的小瑄。

===============爬爬大賽初體驗========================
我可是超看好他的,爬行速度有如飛箭,全力施展時,還會伴隨吼叫聲,可說氣勢驚人!
而且又不怕人多吵雜,小瑄以前從頭哭到尾,不怕生的小淇一定不會這樣。


然而我卻忽略了一件事:小淇愛熱鬧、愛看人,這裡完全符合他的特性,
於是他從頭到尾都在看人,連一眼都沒撇過在對面大喊的我。
在後面的爸拔、小瑄當然是空氣。
同場的其他三個都有爬出去,兩個到終點,一個到一半,,,,,,


反到是沒用的小瑄因為太多人大哭大鬧,小P只好一人負重26公斤.....
可是你們看看,小淇有搭理他們嗎?幹嘛要理空氣?
(15+11,文弱書生以前抱八公斤來回走後手殘廢,你看看,經過鍛鍊之後
多強啊!只會越來越強吧!因為有兩個愛撒嬌的女兒........)



還在裝無辜.....我又不知道要爬出去,那裡很多人,我就喜歡看啊!


我從小就這麼愛觀察,你們不覺得我潛力無窮嗎?


當外面有其他人好看的時候,媽咪也是空氣啦!


為什麼不管我怎麼放送熱情的嬰兒電波,都沒有人理我?


所以說囉:「世上只有媽麻好」,有空的時候,也要看看媽咪在幹嘛。


我還有一個有點神經兮兮又無俚頭、愛搞校的姊姊,天天纏著我、跟我玩,
每天滾在一起,我想我很快就會走路囉!到時候我要天天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