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料理店
週末一家大小悠悠哉哉的到日本料理店用餐,這家店小瑄也來過十次吧~
暑假回台北,所以已經快三個月沒來了。

P跟小淇散步去,懶人組我跟小瑄騎機車,所以比較快。一進去都還沒就坐,
小瑄瞄到牆上掛畫,又發出那種要哭的聲音喊:我會怕!我會怕!


為了避開那張畫,移動到另一桌,小瑄眼睛害怕的到處亂飄,突然又大叫
「我會怕!我會怕那個!」搞了半天才知道他怕的是掛在餐廳最遠處的一
幅很小很小的畫,我完全看不出那是什麼東西,我故計重施想換位置,
小瑄吃了秤鉈鐵了心大哭大鬧,還哭著說:「我要走!」

 

我已經在看菜單了,人家茶水也都上了,而且這家餐廳來多少次了!
你現在給我來這套!?餐廳蠻大,只有寥寥兩三桌有人,我就不理他了
我的火氣伴隨哭聲加油添材,正如螺旋般熊熊燃燒,隨後我們到外面
等爸拔小淇
,這一等她就不肯進來了,是誰悲情的在外面陪他不能吃飯?

 

他倆待在門外的長椅上,那邊是餐廳設的吸煙區,又熱、又臭,我內心
火大的要死還平靜不下來,端了一盤麵給小
P,讓他悲情的在餐廳門外
吸煙區吃飯。

 

我一邊吃、一邊看著小淇,心想還是小淇好(千萬不要長大了也給我來這套!)
,安撫著怒火中燒的自己。裝了一碗小瑄的食物,到外面跟悲情的小
P換手,
讓他進來吃飯。

 

餵小瑄吃了兩口,有人在旁邊抽煙(我們霸佔了吸煙者的位置),我超恨煙味,
這是誰害的?這下我又七竅生煙,小瑄害我們一家子悠閒的週末假日毀於一旦,
我端著碗走得遠遠的,又一直罵小瑄,中午烈日熱得我滿身大汗,我打算在門口
玄關吹冷氣,這小妮子不肯進去,幾乎哭倒在路邊!!!

 

中間過程懶得再講,就是在哭聲跟罵聲中度過,我為此火了一整天,看到小瑄就氣
,晚上還像機關槍一樣的跟小
P拼命抱怨,一直問他,為何他遭受這種待遇都沒反應
,完全沒有不爽的樣子?小
P開始細數:之前有這麼多這麼多次,小瑄害怕症犯,
惡搞我們,端著飯碗像乞丐一樣在馬路邊吃飯陪小瑄,他早習慣了
…..

 

我聽了大喊:我不能接受!因為這家店已經去過N次了!為何現在才怕!?
而且我打算等小淇會走後,要常常帶他們出門耶!他這樣搞,我要怎麼辦?
小淇難道就沒有接觸世界的機會嗎?就因為小瑄莫名其妙、會無預警發作的症頭?

 

小瑄的確蠻乖的,對妹妹好、個性也不封閉,在賣場,跑去試吃阿姨旁邊說:
「我喜歡吃健康的食物。」到公園,到處找不認識的人攀談,老的小的都有,問
「你叫什麼名字?」「你屬什麼?」

 

但是他的「恐慌症」,在我眼裡,跟在餐廳到處撒野、嬉鬧奔跑的死小孩,沒什麼
不同
…….一樣會帶給家長、其他人困擾。

 

============================ 雲門律動=========================

看了他們的免費雜誌一年多,很認同他們的理念,打算三歲後帶小瑄去上,報名了試上
課程,小瑄滿心期待,天天問什麼時候可以去上「青蛙跳舞」課?

 

昨晚小瑄帶著雀躍無比的心情到了雲門教室,接下來不用我說,大家用腳趾頭想也知道
結果了吧
……..

 

這是親子律動的課程,我與她是形影不離的,前三分鐘還算OK,等到老師音樂一放→
小瑄的抓狂前奏曲啟動,大喊:「我怕這個音樂!」(事後詢問,她說怕音樂大聲)
帶著他躲到鋼琴後面(無效),
2分鐘後,我們倉皇奔逃出教室了

 

恩,很好,我也漸漸有小P那種習慣的感覺了…..

 

在觀察窗中看著教室情形,活動很好玩,其實都是小瑄的菜,但是他卡在某個環節,
若克服不了,一切有趣的事物對她都是折磨。

 

好,我等、我等等等,但是我究竟得等到什麼時候啊?

 

換個角度想,本來超有誠意報名的我,22堂要價一萬多的課程,小瑄又幫我省下來了

希望我的「受不了系列」,終有完結的一篇,可是當「受不了」變成「沒感覺」,這系列
寫起來也不再鏗鏘有力了吧.......只有四處蔓延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